Beetle變Battle? VW證實11月台灣將引進最後一批大款前的New Beetle

記者:Max 2010-10-14

在車壇能夠名留車史的不見得都是些動力猛獸。有時候憑藉著綽約的身影即便動力輸出數據不亮眼,但依舊是所有車迷心中永遠的經典。而在VW旗下又有什麼車款比金龜車更讓人津津所樂道的呢?不過有興趣收藏的買家要快,因為據本刊內幕消息得知,台灣將在11月引進最後一批大改款前的New Beetle,而新一代的Beetle雖依舊掛上相同的名字,但外型確定不再金龜了!

5

據內情人士透露,由於VW併入Porshe後,新一代的Beetle外型已經不若前兩代圓滾可愛,設定上將更為運動化,外型會接近於911的造型。雖然官方至今緊流傳出幾張間諜照,相關的動力數據也尚未公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若你想收藏一台圓滾可愛的金龜車,那麼下個月即將在台灣上市的New Beetle會是你最後一次擁有金龜造型的機會。

我們回顧歷史,這一台由Porshe博士設計出後製後驅國民車創始於1938年,累計近一甲子的銷售歲月當中光是第一代Beetle全球累積銷售量就超過2千萬台。而即便1998年New Beetle推出之後全球車迷仍要求原廠繼續生產一代Beetle,並又增加15萬輛的產能。


5

車市的變遷可謂一日千里,在VW擁有傲人戰功的一代Beetle也在2003年之後正式關閉生產線,接棒給現今市面上所看見的New Beetle。早期在台灣有2.0以及1.8T兩種動力版本,目前則有1.6升搭載6速Tiptronic變速箱的版本。

推出不過十餘載的的New Beetle也擁有百萬車主的支持,如今確定2010年台灣將引進最後一批新車。如果你喜歡圓滾滾的可愛金龜,那麼請密切注意最後一批車輛到港的時間,因為錯過了金龜也許就長得不再金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