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A8領軍 AUDI多款新車年底開始導入國內

原廠市場與行銷總監捎來喜訊

記者:整理/haya 2010-09-21

十月份巴黎車展開幕的前夕,本應是各大車廠高層聚精會神前往會場指導備戰的時刻,不過來自AUDI德國原廠董事會的成員,也是執掌AUDI全球市場行銷與銷售的Peter Schwarzenbauer卻是旋風式來到台灣,並且向媒體們針對AUDI最近在市場的營銷狀況以及未來對台灣市場的新車導入計畫做說明,顯見AUDI對於台灣市場的企圖心。

2010全球銷售大幅成長

5
▲Peter Schwarzenbauer與台灣奧迪總裁邱山祥合影

在這次短暫的媒體說明會中,Peter Schwarzenbauer首先表示,最近AUDI在全球市場上都有極佳的表現。以今年八月份為例,AUDI在全球銷售了80300輛新車,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2%;而今年一至八月的累積銷售數字達到72.6萬輛也比2009年同期成長了17.9%。AUDI八月份在全球幾個主要市場上都呈現成長,包括美國與中國大陸銷售數字創下新高,德國及其他歐洲地區的銷售也是不斷向上攀升。

除此之外,Audi在今年上半年的營業淨利高達13億歐元(成長幅度高達62%),不但達成預期的獲利目標,更擁有良好而健全的財務表現,再加上Audi的資金完全都是自給自足,因此原廠將會持續投資在技術與新科技研發上,預計至2015年將投入高達2億歐元的經費!

AUDI專為搶攻年輕族群所推出的小型車A1,更成為最近車迷與消費者之間的話題新寵,八月份車子尚未發表上市,就有大批的民眾湧入AUDI在德國的經銷展示間,詢問相關訊息甚至直接下訂。AUDI預計當A1八月底在德國上市之後,會有超過20萬民眾進入展示間去體驗這部新車。


重要車款陸續引進入台

5
▲AUDI A1

AUDI在台灣的表現同樣相當成功。台灣奧迪從2009年開始接手AUDI汽車的進口銷售與維修業務,今年一至八月,AUDI新車在台灣銷售量比2009年同期成長了180%。預計今年AUDI在台灣可銷售約2500輛車,並計畫在2015年時可以一舉倍增至5000輛的規模。

台灣奧迪汽車在18個月的營運期間可以將旗下產品陣容從原本僅有8款車增加至36款車,並將銷售展示中心一舉擴增至9個據點,以德國原廠的標準來說都是非常傲人的表現。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台灣奧迪也將陸續引進更多新車款來滿足不同顧客的需求。首先是今年10月的S5 Sportback及11月的小改款TT雙門跑車,還有今年度最重要的全新豪華旗艦A8車系也將在11月11日盛大發表,至於高性能車款RS5也將於12月引進。

隨後在明年第一季則預計引進全新小型都會掀背車A1,可以肯定的是A1也將是此級距中的第一台高級車款,其內裝將延用新A8的設計材質跟元素,同時具備良好的操控性能,將會是繼全新A8之後另一個主力銷售車款。之後將於明年第三季引進全新發表的A7 Sportback豪華跑旅車,接下來全新A6和Q3等新世代車款也將接續登場。


環保車款佈局

5
▲e-Tron概念車

有鑑於全球汽車大廠致力於推出強調環保節能訴求的新車款,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AUDI汽車一直積極致力於研發環保節能等相關技術,例如Audi旗下產品陣容十分強調環保訴求的TDI柴油引擎。

對於現在市售環境相當成熟的油電混合車方面AUDI也有投入,像是Q5和A8 hybrid車款的研發工作,因此在不久的將來油電混合車款也將成為提供給消費者的產品選項之一;這些車款未來也有機會引進台灣。

然而對於Audi來說,綠能車輛的終極目標還是完全零污染的電動車,畢竟hybrid只是過渡時期的因應之道,而非環保議題的最終解決方案, Audi預計將在2012年正式量產e tron電動車款,未來也將成為Audi在環保節能領域最重要的科技新指標!


樂觀看待豪華房車市場前景 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5
▲AUDI新A8

至於即將於11月中旬正式在台灣發表的全新A8豪華旗艦,Peter Schwarzenbauer指出全新A8具備有非常精緻的內裝設計,這可是受到亞洲市場的影響,因為亞洲地區的後座買家較多,對於內裝設計的要求相對較高。

除了極致的座艙內裝之外,全新A8也將與最先進的汽車新技術緊密結合,例如網路連結的應用及整合完整資訊系統等高科技,後座乘客甚至可享受按摩的功能,提供消費者前所未有的極致奢華感受!

台灣奧迪汽車接下來將持續與消費者密集溝通有關全新A8車系的訊息,以及對於Audi品牌的想法,更加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同時提供完整及特別的VIP服務。而Peter Schwarzenbauer也表達AUDI AG將提供台灣奧迪汽車雄厚的奧援,藉此達到增進和客戶之間緊密連結之目的,同時對消費者清楚傳達有力的訊息,期盼在2015年能夠達到銷售5,000輛新車的實質目標。

在談到AUDI AG未來的經營策略,Mr. Schwarzenbauer指出Audi將著重在C級距和D級距車款的銷售比重提升方面,未來Audi品牌在台灣市場的產品陣容也可以看到此一策略趨勢,唯有強化C級距和D級距等高端產品的市場競爭力,才能策略性提升Audi品牌在高級豪華房車級距的整體形象。對於國內豪華房車市場的發展前景,Mr. Schwarzenbauer也明確表示:「AUDI AG對於台灣的經濟成長十分樂觀,特別是明年勢必會有顯著提升,相信對於高級房車的需求也會相對增加,這點從台灣豪華房車市場持續維持高成長率即可得知,因此AUDI AG對台灣市場可是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