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證實國產化HYUNDAI ix35六月底發表

國產SUV唯一六速手自排

記者:Alegna 2010-05-07

南陽實業證實,六月廿四日即將正式發表全新世代跨界休旅車HYUNDAI ix35 2.0!在此之前,將先邀請設計師在五月下旬訪台;根據我們向業者求證,本次國產化上市車型將分三種等級銷售,全都搭載排氣量2.0升166hp之汽油引擎,業者也明白表示未來推出柴油車型的可能性極低,至於售價方面,預估為77-85萬元之間。

5

HYUNDAI ix35為原廠借助歐洲德國設計中心操刀的全新跨界運動休旅車型,亦即現行在台銷售之Tucson的後繼車,本次業者採用韓國海外銷售統一車名ix35作為台灣上市正式車名。與前代相比,ix35最大演進除呈現更時髦而流線的「流體雕塑」外觀設計,全車系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是一大賣點,除了配備 HAC(上坡起步)、DB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還配有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並且是國產SUV唯一搭載全景天窗/雙區恆溫 & 電漿離子除菌功能/Smart Key & 按鈕啟動的車型。

由於母廠提供汽油及柴油兩種動力可供選擇,已成為HYUNDAI招牌的2.0升柴油成為車迷期待的重點,可惜的是目前業者表示沒有推出柴油車型的意願。


5

根據原廠資料,HYUNDAI ix35的汽油引擎版本為Theta II系列2.0升166hp引擎,採用Dual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及 VIS 可變長度進氣歧管技術,


5

台灣上市車型已確定與海外一樣「汽油版只有前驅設定」,不過動力高於同級加上豐富的配備等級一向是該品牌在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原因,加上近年各國皆傳出HYUNDAI汽車品質已凌駕歐美日系車的評估報告,相信全新ix35的到來將對國內百萬以下休旅車市場造成很大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