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發表高性能輪胎Potenza S001

記者:Alegna 2010-02-26

普利司通輪胎公司最新推出一款專供高性能跑車使用的輪胎「Potenza S001」,此為Potenza系列產品中的最高等級,該公司稱,這款胎除具備高性能輪胎,也具有低滾動摩擦阻力的特點,預計將成為ASTON MARTIN Rapide與FERRARI F458 Italia的官方指定用胎。

5
▲普利司通指Potenza S001為具備超高效率的輪胎科技,包括滾動阻力、噪音及抓地性能皆超越以往Potenza系列的旗艦產品。

在此之前,普利司通的Potenza RE050(A)為系列旗艦,而S001的問世除直接取代成為性能霸主,更象徵該公司在研發實力上已達到更成熟的頂尖層次,可充分應付當今超高性能跑車的動力輸出。根據普利司通公布資訊,S001這套胎具有卓越的乾濕地抓地性能,單導向大胎塊設計也能在高側向動力加速度的情況下保有足夠的貼地面積以及合理的橡膠變形量,在縱向剛性提昇之後,也能提供車輛在煞車性能上的提昇,此為S001號稱高性能價值之所在。

在溼地性能方面,輪胎溝槽也較以往高性能產品加寬,技術文件中也提到輪胎上的橫向溝槽加大角度,也是為了提供更快速的排水效率,避免產生水飄效應,此為頂級車胎常見的作法,不過它也讓輪胎在摩耗後期仍能保有相當不錯的抓地性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與以往的Potenza系列產品相比,Potenza S001在內部編織方式稍作改變,因此在產生噪音、低滾動阻力方面都取得不錯的成就。


5
▲FERRARI最新跑車458將採用Potenza S001作為指定用胎。

在以上的措施下,原廠聲稱Potenza S001可較RE050的煞車距離縮短2.6%,使用里程增加4.4%,滾動阻力減少6%,平均圈速增加4.3%,乾地最佳單圈也平均削減了1.1%的秒數。

Potenza S001為普利司通旗下第一款生態兼容產品,也為2014年日本全面提供此類用胎遇作準備,原廠預計發售205/55R16起跳,最大305/25R20等不同尺碼的輪胎,含稅價格25,935日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