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導航鬧機瘟! GoNav緊急召回部份機型

GoNav 下列三種機型S900、S1000以及T3需回收更新晶片參數

記者:Max 2009-06-16

許多衛星導航的使用者在上個週末發現自己的導航機忽然收不到訊號了,有部份網友懷疑是美國將衛星的訊號給關閉。但真正的結果出爐,造成這次多家導航機發生當機或是收不到訊號的真正元兇是導航機裡面的接收晶片參數發現異常,國內導航業者GoNav立即宣佈下列三種機型S900、S1000以及T3馬上自通路下架並採取相關的補救措施。

5
▲除了GoNav S900、S1000以及T3這三種機型外,用到同一批晶片的導航機都出現當機或收不到訊號的情況!

GoNav表示,這次衛星導航大當機的起因不是如外界所說的衛星問題,而是導航機裡面的接收晶片程式出現重大瑕疵,導至許多採用同款晶片的導航機在同一時間發生當機或是無法接收訊號的狀況。目前GoNav已表示該公司於2008年12月以後出產S900、S1000以及T3機型都必須招回進行韌體的更新,相關物流配送費用將由業者自行吸收。

GoNav進一步強調,雖然此次的大當機幾乎所有業者都受害,但為了展現企業負責的態度,不但相關更新物流所需的費用約1000多萬業者自行吸收外,消費者只要將有問題的機器到便利商店宅配回GoNav,約5天時間即可拿回功能正常的機器,而且為了補償消費者業者還將免費升級功能軟體。

業者表示目前新版的更新軟體已經完成,不過還需要兩天的時間進行測試才能開放消費者的更新作業。如果不願意等待運送的消費者也可自行前往GoNav總公司進行更新以及軟體升級的動作,還可以獲得一份額外的小禮物。不然待更新測試完成後消費者也可以自行前往官網下載新版的韌體。  GoNav網站: http://www.gonav.com.tw 電話:0800-55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