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6 Avant重裝登場 小改款A6聯袂上市

記者:整理/haya 2009-04-17

繼超級跑車R8之後,剛於三月正式營運的台灣奧迪汽車四月份再發表一款令熱血車迷振奮的性能車款,也就是A6車系中的性能旗艦RS6 Avant,而去年八月於國外進行小改款的A6此次也同步發表上市。

新A6—洋溢高科技質感與濃厚企業主管用車氣息

5

小改款後的A6外觀變化相當明顯,有力地表達新A6的強烈個性與主管級房車形象。從單體式盾形水箱罩、保險桿、進氣口、到霧燈全數重新修飾,讓車頭面貌越來越接近年輕活力十足的A4,不過最畫龍點「睛」的還是附自動轉向功能的氙氣頭燈,在燈殼下緣有六顆LED日間行車燈水平排列,且有遠近燈自動切換功能;車側以鋁質金屬飾條強調車長。

2
▲2
.600


車尾線條簡潔,後保桿與行李廂蓋銜接處也以鍍鉻飾條裝飾,不過車底的擴流板與左右單出的圓形排氣尾管還是很搶眼,最吸引人視覺目光尾燈組內LED燈的寬窄新設計,炫目度一流。

2
▲2
.600


內裝部分除了用料與質感的提升外,主要的差異就是導入新一代的MMI控制介面。螢幕圖像的解析度更高,且其中主旋鈕改為類似搖桿設計,再加上新的功能鍵規劃,讓駕駛者能更直覺地操作各項功能,顯示幕的圖像與解析度也更佳。

2
▲2
.600


動力陣容方面則包括了六款汽油(FSI、TFSI)引擎與四款柴油(TDI)引擎。其中入門版本為170匹馬力的2.0 TFSI四缸渦輪引擎,旗艦則為350匹馬力的4.2 FSI V8引擎。另外,2具馬力輸出分別為190匹與220匹的新2.8 FSI引擎搭載AUDI創新的氣門揚程可變控制系統,提升扭力輸出並節省燃油消耗。擁有290匹馬力的3.0升TFSI引擎則不採渦輪增壓方式而採機械增壓,不僅在2500~4850rpm的轉速帶均能輸出420牛頓米最大扭力,且扭力輸出反應更靈敏不遲滯。值得注意的是,經過工程師的重新調校之後,全車系的引擎油耗都減少了15%,這點應該相當令消費者開心。

2
▲2
.600


懸吊系統各部份的設定也都重新調整過,加大減震筒身並改進筒內閥門系統,兼顧駕馭快感與乘坐舒適性。目前台灣奧迪汽車引進的A6車型中,2.8 FSI與A6 3.0 TDI這二款搭載Quattro恆時四驅系統,運用機械式的中央差速器來隨時調整前、後軸之間的驅動力分配,有效提升循跡表現並實現最佳化的動態駕馭風格。同時台灣奧迪汽車亦提供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供A6車主選配,採用電子控制的氣壓懸吊系統附有無段可變式阻尼的減震筒,會依行車狀況自動對底盤進行調整,提供更即時適切的底盤操控反應,車主並能透過MMI多媒體操控介面來調整這套懸吊系統的基本設定。

AUDI A6各車型售價分別為:2.0 TFSI / 220萬、2.8 FSI quattro / 275萬、 3.0 TDI quattro / 320萬


RS6 Avant—賽車科技缸內直噴渦輪技術 爆發580匹強大馬力

2
▲2
.600


RS6 Avant搭載著排氣量為4,991c.c.的V10 TFSI引擎,與贏得無數利曼賽事榮耀的Audi R8賽車採用相同的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概念,並採乾式油底殼設計,為Audi FSI缸內直噴技術與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完美結合,創造出高性能跑房車市場中令對手驚懼的最強悍動力。RS6 Avant的最大馬力達到可敬的580hp/6250-6700 rpm,拜雙渦輪增壓系統之賜,也擁有從1500rpm開始延展到6250rpm的豐沛扭力高原曲線,最大扭力峰值高達66.3 kgm。RS6 Avant 0-100 km/h加速僅須4.6秒,電子限速250 km/h,Audi原廠並可支援提升到280 km/h的極速。

2
▲2
.600


Audi原廠選擇為RS6 Avant配置可對應強大動力輸出的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十分激進化的換檔程式及綿密的齒輪比,並能透過手動換檔模式來營造更即時直接的駕馭樂趣。同時RS6 Avant也採用Audi另一項來自賽車場上的科技成就─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正常狀況下前、後軸的扭力分配為40:60,為略微後驅傾向的設定,並能允許實際需要時後軸最高達85%、前軸最高達65%的扭力分配狀況,創造極為靈敏穩定的動態駕馭風格。

2
▲2
.600


為符合RS6 Avant強大雙渦輪增壓動力宰制路面的需求,RS6 Avant配置著強化版跑車懸吊系統與DRC動態駕馭控制系統,前、後減震筒採對角連結的方式,以液壓油路和閥門來控制阻尼強度,能在高速過彎的情況下提供有效的支撐力,抵抗車身側傾的幅度。

2
▲2
.600


RS6 Avant搭載著一系列RS6專屬套件,包括外觀上的後擾流尾翼、鋁合金塗裝車側後視鏡、20吋鋁圈、鋁合金車頂置物架,內裝上的RS6專屬賽車多功能方向盤、碳纖維飾板、鋁合金門檻踏板、Nappa真皮跑車座椅等專屬套件,將以雷霆萬鈞的姿態,徹底征服國內所有高性能跑房車的愛好者,售價則 訂為69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