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紀錄作弊?!影片放給你看

記者:Derral Chen 2008-10-15

喧騰一時的紛爭終告落幕,自從去年NISSAN發表頂級旗艦GT-R後,其強近的性能和操控便引起各界討論,其中也不乏一些汽車專家如超跑製造廠PORSCHE。向來將Nurburgring當成自家花園的PORSCHE工程師,對GT-R締造單圈7分29秒成績頗為不滿,多次放話質疑數據,且推測GT-R勢必採用非道路規格的輪胎,才可能締造這種紀錄。

5

此說法並非空穴來風,事件擴大的另一原因,是GT-R在美國發表後,PORSCHE立刻購入一輛並空運至Nurburgring進行測試,想以自家車手來挑戰,GT-R到底有沒有本事創造佳績。結果是否定的,足足慢了25秒,這讓PORSCHE工程師的質疑聲浪加劇,在媒體大肆報導後NISSAN終於回應,以用字謹慎但帶點挑釁意味的字眼,表示PORSCHE購入的車狀態不佳,且駕駛人員有必要接受特訓,以發揮GT-R的最大性能。文中除了公開輪胎版本是Dunlop SP Sport 600 DSST CTT,還搬出了日本汽車多媒體雜誌BEST MOTORING全程監控測試、德國汽車雜誌Sport Auto背書計時。


5
▲GT-R締造紀錄的輪胎

這種回應勢必令PORSCHE的工程人員頗為惱火,但好戲不僅止於此。在官方正式否認作弊後,NISSAN使出絕招,以影片正式公佈測試全程,裡面是F1退役車手鈴木利男,於車上攜帶110磅重的電腦計時器材,在Nurburgring跑出7分29秒的影片。同時間,也公開他們那套測試輪胎的照片以昭公信。


影片連結:

http://www.viddler.com/explore/GTRBlog/video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