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Pajero 3.2柴油版 & 進口版Outlander 3.0發表

記者:Alegna 2008-04-02

順益汽車今日同時發表MITSUBISHI新一代Pajero 3.2柴油版(212萬元)以及七人座中型運動休旅車Outlander 3.0(139.9萬元),並於店頭同步上市。本次推出的Pajero搭載的是日系休旅車第一次導入柴油動力系統,三排七座的設定、豪華座艙以及優異的越野實力,讓它首度以LSUV的身份問世。至於另一款Outlander 3.0則為2008年式進口方式上市,與日前剛剛發表的國產版2.4L車款比起來,外型上繼續維持歐規車頭外型,在內裝與配備上則有所追加,同樣是一台兼具駕駛樂趣與豪華舒適感的都會型SUV。

ALL NEW Pajero 3.2 DI-D


本次國內上市的Pajero為第四代車型,1982年MITSUBISHI正式推出Pajero,實際上幾乎就是JEEP的經典越野車翻版,歷經三次的改款後,原本專為越野開發的分離式大樑早已改採更舒適的一體式車體,而Pajero更在全球170個國家銷售了250萬台。全新一代的Pajero與其在達卡拉力賽7連霸的Pajero EVO擁有相同的越野血統,搭載新世代的3.2 DI-D柴油引擎,延續第三代Super-Select 4WD-II電子多模式四驅系統,上市前曾歷經攝氏零下40度的北歐、地形嚴苛的非洲沙漠和澳洲荒原進行測試。


5
▲Pajero線條張力飽滿、雄渾剛強、車頭造型呈現蓄勢待發的力道,無窮的潛力正等待車主的探索與開發...

在外型設計上,Pajero穩重大器的外型直達世界頂級LSUV的水準,具備與EVOLUTION相同的設計語彙,車身張力飽滿、雄渾剛強,車頭造型則呈現出蓄勢待發的力道。搭載全新3.2L DI-D柴油引擎,低轉速大扭力,2000rpm時即可釋放38kg-m的大扭力,輕鬆發揮170匹最大馬力。新一代電子式共軌直噴系統,能依據引擎負載及轉速,準確調整噴油量,讓引擎運轉更順暢,降低噪音及排污量,較以往擁有更高的省油性和更優異的排放效率。搭載密流式微粒過濾器,能締造更佳的柴油潔淨性能。


5
▲Pajero 3.2搭載全新3.2L DI-D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70ps,最大扭力38kgm。

全新PAJERO配備了最強悍的SUPER SELECT 4WD (SS4-II) 電子多模式四驅系統,依照各種路況提供充沛的傳動力,足以適應地表各種路面,另搭配獨家的後差速器鎖定系統RDL(Rear Differential Lock),即使三輪打滑,依然能將動力輸出到唯一的著力後輪而安全脫困,展現出PAJERO地表之王的堅強實力。時速100公里以下可自由切換檔位模式(2H/4H/4HLc),輕鬆滿足全域駕馭需求。搭配INVECS-II 5速手自排智慧變速系統和前雙A臂/後多連桿式的懸吊系統,讓輪胎以最理想角度接觸地面,不論on road/off road,輕鬆滿足全域駕馭需求實現更強抓地力、過彎極限和穩定度,足以適應地表各種路面,毫無畏懼。

全車採用RISE高剛性的優異防護車體,搭配六安全氣囊的環艙保護:除了智慧型雙前座兩段式SRS氣囊外,雙前座車側氣囊和大型車側氣簾,有效保護前座/二排乘客頭部及胸部安全,提供乘員無懈可擊的被動性安全。在主動安全方面則配合M-ASTC主動穩定循跡控制系統(Active Stability & Traction Control)以多種感知器監控各驅動輪狀況,整合ABS與EBD煞車力分配系統,提高操控穩定性。


5

外觀進化包括:具備頭燈清洗裝置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LED鑽帶方向燈、18吋輪圈;內裝升級則有:類金屬與尊貴木紋環艙飾板,整合式科技感中控台設計、雙前座電熱座椅(新增副駕駛座8向電動調整座椅)等高科技配備、方向盤多功能音響與定速控制鍵等設計讓駕乘環境更先進舒適。此外,ALL NEW PAJERO搭載北美知名高級車用音響品牌Rockford Fosgate的音響系統,擁有860W獨立高功率擴大機,12支環繞喇叭、20公升共鳴箱的超重低音喇叭。


2008年式OUTLANDER 3.0

5

08年式OUTLANDER 3.0除了保有運動時尚的外觀風格外,在內裝、安全配備、機能上都有更精緻完美的進化。考慮SUV車主的用車型態,全新OUTLANDER內裝採用高級真皮黑色內裝,?實的支撐感和俐落的造型,成就時尚的運動氛圍。

2
▲2
.300
在安全配備上,從原本的前座雙SRS氣囊升級到全車6氣囊:大型的車側氣簾和車側氣囊的加入,在被動安全上逼近滿分水準;新增的隱藏收納第三排椅可有效解決臨時增加乘客的不時之需,平時則可完全收納於地板下讓空間更多變化!娛樂方面則整合原Rockford Fosgate音響系統,加上後座吸頂式DVD主機及9吋大螢幕,滿足後座乘員的乘坐樂趣。

新年式的OUTLANDER 3.0採用最先進的全鋁合金3.0 V6引擎,搭載MIVEC可變進排氣控制機能,能發揮223ps最大馬力及28.1kg-m的最大扭力,讓駕駛者嚮往的F1級方向盤換檔撥片,6速手自排設計讓移動行進間更綿密平順。至於聰明實用的FAST KEY科技感應鑰匙、One touch自動收折二排椅功能、整合實用行車資訊的雙筒式儀表板,以及提升感官享受的Rockford Fosgate音響系統都呈現出一流SUV所具備的況味。

MITSUBISHI PAJERO 3.2柴油版與OUTLANDER 3.0 '08年式,自4/2即日起自日本原裝進口,由順益汽車獨家經銷,柴油版ALL NEW PAJERO 3.2售價212萬,OUTLANDER 3.0售價139.9萬,業者表示,即日起交車更可擁有琉園「龍騰摘星」作品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