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Seiko 3Days自動上鍊機械錶

跨週休二日生活型態之長動力錶款

記者:整理/Ero 2006-12-14

週休二日帶來生活型態的改變,長時間的動力儲存顯得更符合實際生活需求。台灣精工正式發表複雜機械錶品牌“Grand Seiko”兩款機械錶“自動上鍊3日動力儲存錶款”,這款錶的動力儲存於滿鍊時提升為72小時(3天)以上,配合高效率上鍊機制及精工獨立研發專利SPRON材質游絲,為運動量減少的現代人提供最佳的日常佩帶之高品味錶款。

Grand Seiko 3Days產品的特徵


自從1960年代成立,“Grand Seiko”品牌以謙遜的態度追求手工藝的獨有風格及手錶應該具有的精準、易識性以及實用性。“Grand Seiko”持續以提供能夠長時間佩帶的滿意感覺的複雜錶款為持續努力的目標。除了裝備世界級最佳等級達年差水準的石英錶款,並推出由石英與機械技術整合,且於2004年發表的“Spring Drive”機械裝置錶款,迄今Grand Seiko在手錶市場仍享有相當高的品牌價值。

新推出的 3Days自動上鍊錶款,都是實用的新世代機械錶款,可讓動力儲存與上鍊的表現更適合現代的生活形式,而這些都是以1998年發表的9S5系列機械錶款於市場反應的資料分析數據為基礎所做的研發。


72小時以上(3天)自動上鍊機芯

為了能夠因應已經成為日常化的週休二日生活型態,精工發展自動上鍊機芯9S67,以提供跨越週休二日所需的動力儲存能量,精工改進了動力儲存達72小時以上,卻不需擴大9S5系列機芯的直徑,並且保留了單一發條盒的傳統機芯結構,透過主要發條的研究可提供長時間有效率的能量來源。這是藉由從擺輪、馬仔、包括發條、游絲等主要關鍵零件等,都能夠於集團內自行組裝所有機芯零件的優勢所達成的研發成果。選用的發條材質更是可抗長期使用磨損之精工專利研發之SPRON 510材質。


傑出上鍊表現

為了補償現代人活動力減少導致上鍊動能的不足,而能保持提供穩定的報時動力,Grand Seiko特別做了結構上的改進以提升上鍊的效率,例如齒輪傳動的設計就重新規劃。由於這樣的改變,只須連續佩帶三天各十個小時,就能夠從沒有動力的狀態達到滿鍊72小時動力儲存以上。


細心的組裝與高精準調校表現的機械腕錶

這些錶款是由位於盛岡的Seiko子公司精工儀器公司所屬?石高級時計工房的合格製錶師大平 晃(Akira Ohira)所領導的專業團隊以手工逐一組裝與調校每一只錶款。

每一個機芯能夠達到“GS規格”的特殊檢測標準,從組裝到產品完成必須經過17天、6方位、三個不同溫度環境的設定條件檢測合格後才能夠出廠。


特別注重細節的設計以供長期持有的精緻腕錶

於簡單與洗鍊的錶殼設計,Grand Seiko猶如重返創立於1960年代的精工風格,並使用先進的特殊打磨技術創造了3D立體的表面結構。

錶耳是從兩端延伸圍繞錶殼兩側,延續了三點鐘與九點鐘的傾斜面處理並經過細緻的打磨。藉著細緻的鏡面處理,錶耳內側底部則包圍著以大膽斜面呈現“Grand Seiko”機械錶的故鄉岩手山壯觀的山脊稜線。

面盤上則以高水準的輻射線條描繪出自然的岩手山從山腳至山頂的山脊線條輪廓,錶殼底部則有岩手山的圖騰浮雕,限量款以多彩的棕色喚起對岩手山區週遭深秋時節的回憶。

型號

SBGL001

SBGL003

建議售價

新台幣17.8萬元

新台幣51.6萬元

錶殼/錶帶材質

不鏽鋼

18KWG/鱷魚皮錶帶

面盤顏色

白銀

生產數量

年約500只

限量2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