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entra M1新裝上市

記者:Hayabusa 2003-05-19

從以往「新好男人」的家庭價值訴求到「e智慧行動優勢」的標榜電子配備,這次Sentra的改款則以「M1」來命名。何謂M1?據裕隆設計團隊表示,M代表"monogram"、" modern"(摩登)"mode"(時尚)與"moving"(移動)等多重含意。裕隆希望新改款的Sentra能夠傳達「modern-moving-mode」—「當代最時尚移動方式」的設計理念。

既然以時尚為名,新SENTRA的車頭、車尾自然有少不了要重新改造一番。新的三角翼式頭燈,不但尺寸大並且向兩側延展,內部直列方向燈以及饒富設計感的多種材質構成;水箱護罩以及下擾流氣壩都呈水平橫柵式,幅度幾乎橫貫整個車首,沿著水箱護罩與頭燈交界處,兩條明顯的肌肉線條陡然升起,撐起整個車首引擎室的厚實感。尾燈部分則有二種設計,1.8/2.0車款採用透明鏤空方式,搭配內部雙子星圓燈,1.6車款則以多點狀晶鑽顆粒設計呈現。

內裝方面,則是承襲Sentra一向的豪華走向,並增加了卡其雙色調以及2.0車款黑黃對比色二種新內裝配色,與時下一般車款偏好使用類鈦金屬質感的飾板不同,在方向盤/中控台/排檔桿與車門各個細部,是覆以接近鋁鎂合金質感的材質。2.0車款則大幅運用碳纖維質材。


座椅是這次Sentra改款動作中很重要的一項特色,除了配備有透氣網孔皮面、精緻雙車縫線收邊的真皮包覆座椅,最「獨家」的則是以金屬編織布料,製成充滿科技光澤的「奈米金屬織網座椅」,在色澤上,與鈦金屬質感的座艙相互呼應;立體的壓紋處理,更增加了機能感。兩側直到椅背部分,都突破性地採用運動用品常用的網紋透氣布,涼爽舒適之外,內部填充泡棉的支撐性絲毫不輸給真皮座椅,視覺上也更為時尚、年輕。以奈米等級的技術,將抗菌薄膜細密地塗佈在NISSAN所有車款的座艙/座椅表層,是裕隆研發中心針對全民抗菌風潮所採用的前瞻作法。其薄膜所產生的抗菌離子可藉由外來光源不斷觸媒誘發,本身幾乎不易耗損,淨化整個座艙的抗菌防污效果長達一年。

裕隆近年來所積極推動的TOBE行車科技,各項貼心安全的科技與服務,也同樣充分應用在SENTRA M1上,並且更為進化—整合於中控台視線正中央的「TOBE資訊影音3C平台」,可在音響系統/通訊撥號/TOBE系統之間悠遊自在地切換,不同模式下按鍵更會呈現綠/橘兩種背光以便區分。之前位於後視鏡的測速照相/景點資訊提示燈號,則一併集中至液晶螢幕下方顯示,清晰易讀。TOBE最為人稱道的衛星防盜、拖吊通報、碰撞救援、超速提醒、30萬筆生活資訊等,全新SENTRA M1更是樣樣俱全,功能也更為強大。在車色選擇上,SEMTRA M1的「珍珠白」、「星夜黑」兩款車色精心調配出珍珠般的細緻光澤,隨著光源角度與環境色溫,隱約變幻,讓經典的黑白車色增添了時尚新意。裕隆為Sentra M1所訂下的月銷售目標則為1.6L:500台、1.8L:1850台、2.0L:150台。

2
▲2
.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