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宇油電混合垃圾車為環保盡力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7-13

由於垃圾車幾乎是每日定時定點巡迴在都會鄉間作業,且與民眾接觸頻率高,所以對節能減碳的環保需求更顯得其重要性。傳統垃圾車於特定地點執行垃圾壓縮作業時,由於壓縮系統所需動力由 車輛引擎提供,引擎須開啟甚至提高怠速運轉狀態,故垃圾壓縮作業不僅增加引擎耗損及燃油消耗,亦造成額外廢氣排放及噪音影 響,每車每日接觸的民眾就將近千人,解決社區民眾的污染源刻不容緩。

4

由在環保垃圾車製造業界頗具指標性的同均動能公司,專心精研的電動壓縮式垃圾艙將可徹底解決這些問題。該項作業係將原 以引擎動力帶動的部份,完全由電池電力獨立驅動,使垃圾壓縮與 引擎運轉可各自作業,故於停等收集垃圾期間可停置引擎之運轉,達到「零怠速」的功用,因此便可高效率的減少垃圾收集作業時之 燃油消耗及降低排氣污染,且更有效改善壓縮作業運轉時之噪音。

油電混合(Hybrid)電動壓縮式垃圾車乃是今日台灣可以高效率解決垃圾車運轉時節能減碳的第一利器。由台塑集團台宇汽車引進台灣第一台的 12 噸油電動力混合(Hybrid)底盤車,車輛本身就具備

重車界第一節能減碳的環保先鋒,有效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可達 20%,而且柴油引擎與電池驅動可單獨作業,或是一起共同作業,成為目前台灣第一台獨有且唯一的油電車。

3
台塑油電動力混合(Hybrid)底盤車結合了同均動能公司耗時將近三年多的時間,利用台塑鋰鐵正極材料所製成的電池,成功研發全台第一個電動壓縮垃圾艙車身,成為台灣第一節能第一的高效電動壓縮式油電垃圾車,並由台灣環保車輛銷售最優且股票上市的台火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來代理銷售,此款油電混合(Hybrid)電動壓縮式垃圾車,具備最高標準的「環保三低」政策,更有助益全台環境的急速改善,成為最先進的環保國家。

電動壓縮式油電垃圾車為前端科技結合精準控制系統,在操作上更簡易便利,環保工作人員在作業上相對無任何適應的問題。因此這一款電動壓縮式油電垃圾車的上市,將會徹底改善垃圾車的高環保標準,保衛民眾更清淨的樂趣的垃圾傾倒環境,並且更能配合國家政策及環境保護推廣,對造福社會人群會更有助益,也絕對讓人民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