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HUD 怡利電子推出「抬頭族 - Smart HUD」

記者:Alegna 2014-06-02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低頭使用手機成為常見的生活習慣,但開車時使用手機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各國也陸續立法去限制駕駛人在開車時使用。但現代人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真可說是密不可分,很多生活上的重要訊息都仰?智慧型手機即時提供,對開車的人來說也常會有這方面的需求。當開車時遇有重要訊息須處理,能夠安全的與智慧型手機互動,既不會犧牲生活方便性,又可以降低行車上的風險,這就是 Smart HUD 的設計理念。

4

怡利電子長期致力於研發能提高駕駛安全的汽車電子產品,因應智慧產品的大趨勢,首創將智慧手機與抬頭顯示器連結的跨時代新產品 – “抬頭族”HUD,利用三大產品設計訴求Safe to “Link”、Safe to “Display”、Safe to “Enjoy” –安全又輕鬆的自動連結智慧型手機,駕駛者上車後不需碰觸手機便可的取得行車與生活的重要資訊、朋友傳來信息與播放手機或網路的音樂,而且為了增加行車安全,特別配備語音操作功能,也支援iPhone的Siri功能,並搭配旋鈕的操作介面,讓駕駛者行車更安全。抬頭族”HUD (英文名稱: Smart HUD)已申請多項各國專利,並獲得2014年Best Choice Award的肯定。


三大設計概念

只要事先與智慧手機做好藍牙配對,此後每次上車都不需要碰觸智慧手機便可以自動連結上網並操作所有的功能。 相容於各款iOS 、Android和Win系統的智慧手機。

Smart HUD 產品主體具有四吋超高亮度全彩TFT搭配高反射率的透明反射板,讓所有資訊投射在透明反射板或擋風玻璃上,並根據環境光線自動調整亮度,太陽下或黑夜裡都可以清楚顯示資訊,且不會擋住駕駛的視線。 駕駛者抬頭開車時,不需移動視線即可同時看到路況和HUD顯示的手機訊息、行車及生活資訊。 透過特殊設計的底座,Smart HUD可以輕鬆安裝在任何汽車儀表台上。 〞抬頭族〞HUD具備各種雲端APP功能,透過智慧手機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付費或免費下載後會自動安裝在〞抬頭族〞HUD上,便可以享受強大的APPs功能。APPs功能可分為六大類,如小祕書、生活資訊、娛樂、安全、行車資訊、社群與通訊,讓生活訊息、行車安全都能同時掌握。 Smart HUD可以使用遙控旋鈕、手機搖控APP或聲控等方式來操控。


導航功能

出門前可以利用手機上的 E-where APP設定好目的地,上車後就會自動啟動導航,不需額外的操作。 平常在家瀏覽網頁,看到喜歡的景點可以儲存於E-where裡 ,在車上只要選取儲存於E-where上的景點設為目的地,HUD端即可完成導航路徑規劃並開始導航,也可以利用Google Map 景點分享功能來設定目的地,免除在開車前設定導航目的地的困擾。此外,不導航時也能即時顯示車速、速限與交通資訊(例如:路名、指北針、前方交叉道路名稱與距離),出門找路不用擔心迷路或找不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