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野馬這次向加速賽事挑戰! Mustang Cobra Jet 1400加速賽原型廠車

記者:haya 2020-04-26

福特野馬Mustang前一陣子在英國推出了電動版的「Mustang Mach-E」SUV讓人耳目一新。不過現在Mustang越玩越大,由福特汽車的賽車部門 Ford Performance操刀打造出純電動的Mustang Cobra Jet 1400加速賽廠車。雖然它部會發生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浪,也不用一滴猛暴的硝基甲烷燃料,但卻能在八秒內從靜止加速到272km/h以上,輕鬆成為四分之一哩加速賽上閃耀的明星。

4

目前僅打造了一台原型車的Mustang Cobra Jet 1400以電池作為動力來源,開發團隊的目標是讓它能夠瞬間輸出超過1400hp最大馬力與1100 ft-lb最大扭力。展現電動系統在賽車領域的優勢之處,特別是像加速賽這種在短時間需要極高爆發力的賽事。

3
3
在Mustang Mach-E推出之後, Mustang Cobra Jet 1400原型車的出現除了讓對福特來說有著重要歷史地位的Mustang能夠找到新的道路、性能繼續獲得提升外,同時也是福特未來動力科技的實驗與展示場。車名也有向1960年晚期稱霸加速賽廠且現在依然是spotman級別加速賽主力的Cobra Jet致敬之意。如果未來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美國加速賽事得以舉行的話,大家就有機會在賽車場上見到它急速猛衝的英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