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馬的虛擬電動超跑!JAGUAR Vision GranTurismo Coupe

記者:haya 2019-10-29

PlayStation電視遊樂器上的賽車遊戲GranTourismo從PS3時期的GranTurismo6開始就與全球多家車廠合作,推出專為遊戲所設計、掛上Vision Gran Turismo名稱的虛擬車款,在電玩的虛擬世界中盡情奔馳。而在現在從PS3進化到PS4,GranTurismo系列也已進化至GranTurismo SPORT的時候,JAGUAR終於推出他們的第一部Vision Gran Turismo車款─JAGUAR Vision Gran Turismo Coupe電動超跑。

4

這部由JAGUAR車廠中年輕的設計團隊所設計的虛擬車從過去的JAGUAR經典元素中汲取靈感,但設計上仍然十分大膽自由。在誇張的車身造型之下,電池則是配置於座艙周圍來追求低重心與50:50的理想前後配重。

3
3
車身構造力求簡單與輕量化,車重僅1400公斤。透過電動開啟式車頂即可進入車內,當坐進車內時駕駛者會有一種被「埋」進車艙內的感覺,正如同坐進曾在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三連霸的D Type一樣。駕駛時所需知道的各項資訊都以最適當的比例呈現在駕駛者視線前方,在視野上也幾乎與前方路面沒有隔閡,有助駕駛者精準操控車輛。
3
3
3
動力上搭載JAGUAR最新的輕量小體積電動馬達,所使用鋰電池則與JAGUAR參賽電動方程式所使用的賽車「I-TYPE 4」同款。三具馬達分別配置於前軸與左右輪各一。在遊戲設定中綜效最大馬力為1020hp,最大扭力122.4kgm,0-100km/h加速時間不到2秒,極速可達322km/h以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