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Jaguar XK120致敬,打造F-Type拉力賽車

記者:Dean 2018-11-13

英國汽車品牌日前正在舉辦慶祝活動,以紀念擁有跳躍貓科動物的70年代跑車,Jaguar打造了一輛上空尤物拉力賽車表示紀念。1940年代中,Jaguar傳奇跑車XK120擁有許多豐功偉業,在當時賽車運動中奪得不少優異成績,來到今時為要向它致敬,Jaguar以F-Type為基礎打造出一輛獨一無二的拉力賽車。這輛車目前沒有打算參與任何賽事,但全車的改裝都符合FIA所規定。

4


Jaguar設計團隊經過嚴密的計畫,以F-Type 2.0升動力版本為基礎進行改裝,將原本公路量產車型轉向符合拉力賽事的比賽車。有趣的是,原廠表示這輛車目前沒有打算參加任何賽事,它的出現只是證明他們可以也是向經典XK120車款致敬。F-Type拉力賽車完全符合FIA規定,配有強勁的制動系統、拉力等級懸吊系統、車內防滾架等。外觀部分在引擎蓋上安裝夜間照明系統,駕駛座椅更換桶型賽車座椅以及六點式安全帶,另外安全上車內有滅火器以防不測。

3
3
3
標準車型上面看到的20吋黑色鋁圈只適合一般道路使用,為了要能應付嚴苛的碎石道路,團隊幫他換上強壯的拉力式樣鋁圈以及拉力胎,確保在非鋪裝道路上能有抓地力。此外,原本的電子手煞車被改為傳統式煞車,後輪差速器一併升級,為要在彎道上能有華麗的過彎,克服各種困難地形。懸吊高度比起原本高出40mm,以降低損壞車身底部的風險。

限量F-Type Checkered Flag版本,動力為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96匹,對於一輛敞篷的拉力賽車已足夠,而且配重上也比起六缸以上引擎來的有優勢。Jaguar以對這輛特製拉力賽車進行一連串的測試,並且評估改裝升級後的穩定性,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會開始參加品牌各項活動,至於會不會真正參賽目前沒有打算。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