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G500 4x4²看齊,M-Benz測試E-Class All-Terrain 4x4²

記者:Dean 2018-08-29

如果你想要一輛可以載著全家大小出遊的車你會選擇什麼?M-Benz看到了Audi推出的Allroad車型激發出靈感,以自家E-Class旅行車為基礎打造出一輛全地形旅行車E-Class All-Terrain。但要說它是全地形車我覺得有些牽強,因為這輛全世界唯一的E-Class All-Terrain 4x4²才能被稱之為全地形都適用旅行車,

4


4
▲E-Class All-Terrain

M-Benz為了要與競爭對手Audi的A6 Allroad抗衡推出了All-Terrain車款,2016年以E-Class為基礎打造出了E-Class All-Terrain,是一款堅固耐用又能克服輕微越野地形的旅行車,標準配備4Matic和一些額外的塑料鈑件包覆車身,使其看起來有些粗獷。

3
近日M-Benz公布了一項瘋狂計畫,它們將E-Class All-Terrain再度升級成為真正全地形車,並且公布了它在惡劣地形下測試的影片。從影片中可看出它擁有更高的車身高度以及更大的輪胎,能輕鬆通過陡峭山坡、穿越水坑以及快速的顛簸路面行駛,M-Benz將它取名為E-Class All-Terrain 4x4²,與G500 4x4²有相似概念。
3
目前原廠並未有販售的打算,開發工程師JürgenEberle表示:目前E-Class All-Terrain4x4²僅此一輛為測試車,使用G500 4x4²的前後軸取代原本規格,非常高的離地高度以及誇張大尺寸輪胎,為了容納越野輪胎刻意將四個輪弧外擴,使原本中規中矩的旅行車有了不同面向。動力部分搭載一顆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329匹與480牛頓米最大扭力;儘管All-Terrain4x4²是以越野目的而建造,動力也是攸關脫困重要一環。
3
3
當工程師JürgenEberle通過老闆批准後,快速的組成一個工作團隊來合作,大概挖了六個月的時間來完成全新概念E-Class All-Terrain4x4²。M-Benz近期不斷有顛覆傳統的瘋狂車輛出現,像是G63 6x6,G650 Landaulet和上續的G500 4x4²,現在有出現E-Class All-Terrain4x4²,不得不承認三芒星在車界上的實力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