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經典座駕復刻重現! 25輛「金手指」DB5引爆影迷話題

記者:haya 2018-08-21

膾炙人口的007情報員系列電影一向與名車有著密切關係,其中出現在電影「金手指」中的ASTON MARTIN更是其中極具經典代表性的車款。為了讓影迷重拾這份回憶,英國ASTON MARTIN汽車宣布與製作007情報員電影的EON製作公司合作,讓當年電影中的DB5在現代重生。

4

DB5最早是在007系列電影中的第三部-「金手指」中登場,由史恩康納萊飾演詹姆士 龐德。車上有由Q先生所裝設的多種小機關與武器來與歹徒對抗。之後DB5又陸續出現於其他六部007電影之中,它與詹姆士 龐德的組合也成為流行文化中的象徵。

3
3
繼之前的DB4 G.T懷舊重生計畫獲得成功之後,這次 Aston Martin Works與EON 製作公司準備合作打造25輛「金手指」電影時期的DB5讓收藏家們收藏。計畫將以精確重現1964年詹姆士 龐德當時的版本為目標,也回到了當年誕生DB5的故鄉-英國 Newport Pagnell來生產。除了真實重現當年大家在大螢幕上所看到的DB5以外,由於時代環境的差異,車廠也會做一些符合現代用車環境的小改變,確保車輛即使用現代眼光來看都有高水準的品質與耐用度。
3
3
既然是說「重現」詹姆士 龐德座駕,電影中車上有的一些小機關-例如可翻轉的牌照框在這25部「金手指」DB5中自然是不能忽略。車廠還特別請到奧斯卡獎得主,也是007情報員電影特效總監的Chris Corbould來負責操刀設計製作,要讓考究精神堅強的影迷們也無從挑剔。
3
從大螢幕奔向現實的「金手指」DB5每輛要價275萬英鎊(約新台幣1.08億元),預計從2020年開始陸續交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