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VW Jetta來到400匹,將刷新猶他州鹽湖區最高時速

記者:Dean 2018-08-14

VAG集團在今年打破了許多項紀錄,像是Pikes Peak派克峰爬山賽、Goodwood爬坡賽亮相最速成績,都是用Volkswagen I.D. R創下佳績,而現在目光又轉移到北美猶他州的直線加速聖地Bonneville,想要打破在這裡的BCG / G汽油車級距的最高速度,使用的車輛為VW Jetta GLI改裝車,如果能成功打破的話,今年VAG集團真的是大豐收。

4

這個計劃將於8月11日至17日在美國猶他州的邦納維爾湖舉行,希望透過改裝過後的Jetta GLI試圖突破208英里/小時(335公里/小時)的速度,將該車命名為Bonneville Jetta。該車是由美國VAG汽車與加州THR製造公司合作打造,採用即將推出的新Jetta GLI車型作為基礎,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就是大家熟悉的EA888引擎。

3
經過內部改裝以及強化,一舉將最大馬力提升到493匹,與原廠的的220hp相比,可說是提升了一倍的性能表現。當然變速箱部分沒有使用DSG雙離合器系統而是傳統的六速手排,經過內部齒比搭配以及終傳調整,才有辦法突破最高速度打破紀錄。
3
除此之外,要用這麼高的速度奔馳,空氣力學有它存在的必要,但工程師並沒有給它加裝誇張的空力套件,只是把車身高度降低貼近地面。輪胎使用Goodyear專門為鹽湖區所使用的橡膠配方搭配上特殊輪圈,能降低亂流並提高抓地力。車尾部分加裝一具減速傘,幫助車輛在很高的時速快速停下來。而在車內,工程師安裝了一具保護車手的防滾架、桶型賽車座椅以及多點式安全帶,不必要的的內裝被移除減輕重量,而像是中控台、儀表板等保持不變。
3
不過很可惜,這個月的猶他州的直線加速活動中,Bonneville Jetta並未打破紀錄,原廠表示,發現傳輸上面出了問題,迫使團隊放棄這次破紀錄行程,畢竟打造這台車花費團隊很多心血,可不像急於一時看到白色火箭在鹽灘區爆炸。下個月還有一次機會,希望能一舉超越208.472英里/小時(335.503公里/小時)的紀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