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技術移轉,AUDI RS3電動車擁有千匹馬力

記者:Dean 2018-05-31

汽車零件供應商「Schaeffler」打造出一輛極致的Audi RS3,但它沒有配備強勁有力的五缸渦輪增壓引擎,而是放入Formula E科技,除了保留原有外觀以及部分內裝,整車的靈魂已與市售車不同。目前車輛還在進行測試階段,之後是否有販售打算,看起來是機會渺茫。

4


相信大多數人對於Schaeffler相當陌生,其實它就是ABT Formula E團隊的主要贊助商,公司設計生產車輛大大小小零件,強大的支援作為車隊最強後盾。他們將Formula E賽車FE01電動總成包含電池放入Audi RS3車身中,最大馬力創造出1180hp的威力,靜止加速到時速兩百公里只需要7秒。

3
這輛擁有RS3外觀的電動車被稱之為Schaeffler 4 ePerformance概念車,每個輪子內都擁有一顆電動馬達,這顆電動馬達又與中間的齒輪箱連接,也就是兩個電動馬達搭配一個齒輪箱形成前後電動雙軸。該設計可以允許突然的大扭距輸出,提供電力的為64千瓦電池,透過電腦不斷監控隨時掌握車輛及時狀態。

Schaeffler賽車主管Simon Owl說:「這款車目前來在實驗階段,希望透過它強化我們對於車輛組件結合後的車輛動態調校,這對於未來有很大幫助。」Schaeffler 4 ePerformance概念車外觀加裝外擴式的前後輪弧,車頭水箱護罩更換無孔洞降低風阻,看起來非常有科技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