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奢華車的未來形! 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

記者:haya 2016-06-23

德國BMW汽車集團為了慶祝今年成立一百週年,並向大眾宣告集團未來一百年汽車工藝方向,為旗下品牌BMW、ROLLS-ROYCE與MINI共推出四款名為「Vision NEXT 100」的概念車。其中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車五月份就已在北京現身。六月份,頂級豪華房車品牌ROLLS-ROYCE也公布了他們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車(廠內代號稱為103 EX)照片。

4

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是由馬達驅動的電動車,車身尺碼為車長5.9公尺、車高1.6公尺,與現在的Phantom長軸版幾乎相同。不過外型設計上則超具有未來感,特別是28吋高而窄的輪胎與由65片鋁合金所組成的輪圈被鈑件所罩住,給人雙體船的印象。

3
3
3
3
3
3
車內科技的一大焦點,就是搭載「Eleanor」人工智慧技術,實現完全的自動駕駛功能。要坐車的人只要做好出發準備,車子就會自動移動到乘車者等車的地方,當乘員坐在車內向目的地前進途中,系統還會向乘客說明行程與現在旅程的概況,有如搭飛機時的機長報告一般,更像是乘客的私人聲控輔助秘書。當車子到達目的地後,蚌殼形玻璃車頂可以上掀開啟,讓乘員以站姿慢慢步下台階離開車輛,優雅又輕鬆。
3
3
3
車內空間不像一般房車的座椅規劃,也沒有車門把手,而是給人如高級沙龍般的豪華舒適氣氛。整個車室在高檔Macassar木質飾板的環繞之下,後方是高級象牙白沙發,前方則是大型OLED螢幕。螢幕中央上方還配置一個手工製作的類比時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