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GT6脫胎而出! MITSUBISHI XR-PHEV化身終極Evolution

記者:haya 2014-05-30

SONY次世代電視遊樂主機Play Station3中的著名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6」有一個名為「Vision Gran Turismo」的特別企畫,該企畫就是與多家車廠合作,每家車廠為遊戲設計一款專屬的車款出現在遊戲中。

4

其中MITSUBISHI為遊戲所設計的就是XR-PHEV Evolution Vision Gran Turismo這部概念車,外觀承襲了2013年在東京車展上所發表的Concept XR-PHEV的一些基本元素,然後再加入一些MITSUBISHI從各項賽事活動中所累積的一些know how導入全車的一些細節之處,讓它進化成為一部精悍的競賽機器。車頭水箱罩也暗示了MITSUBISHI未來新世代SUV車款的家族設計方向。

3
車體部分採用了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來抑制車身重量,對於車子操靈敏操控的運動能力有極大幫助。包含前後擴流器在內,全車的整體空力造型提供了極佳的下壓力,讓車子擁有高度的轉向能力。

動力部分從車名就可以看出,它是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馬達與引擎的強大動力輸出透過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輸至四輪,透過S-AWC車輛運動整合控制系統對四輪做最適當的扭力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