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匹馬力慶四十!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 FQ-440 MR英國限量賣

記者:haya 2014-03-28

在車壇蟄伏許久的MITSUBISHI當家性能房車Lancer Evolution最近終於傳出新消息。英國MITSUBISHI發表了一款終極版的特式車型「 Lancer Evolution X FQ-440 MR」。

4

這部特式車是為了慶祝MITSUBISHI汽車進入英國市場四十週年所特別開發的。英國MITSUBISHI過去曾多次以 Lancer Evolution為基礎開發重新改裝強化的「重火力」特式車款,這次當然仍是戰鬥力驚人。所搭載的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透過換上HKS製渦輪、專用引擎電腦、Janspeed製進排氣部品等改裝,將動力輸出搾到440hp/6800rpm最大馬力與57kgm/3100rpm最大扭力。

如果跟日規Evolution X標準車型的300hp最大馬力、43kgm最大扭力相比起來, Evolution X FQ-440 MR足足多出140hp馬力與14kgm扭力,相當地凶悍。底盤部分還用了Alcon製的煞車系統與Eibach製的彈簧來強化,並將前後車高分別降低35mm與30mm。輪圈用上了BBS製的18吋鋁圈。車內則換上了RECARO製真皮桶形跑車座椅。

呼應四十週年的紀念意義,這款特式車僅在英國限量生產40台,售價為5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