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後驅 Chevrolet SS第四季量產

記者:Max 2013-02-18

V8後驅性能車很多人第一直覺會想到德國雙雄BMW或是M-Benz的作品,不過美國山姆大叔Chevrolet說這局勢誓將改觀,因為擁有415匹馬力,全新的Chevrolet SS將在今年的第四季正式投入銷售市場。

4

國人對Chevrolet的熟悉度很多是來自電影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Camaro),不過在美國由於Chevrolet一直是美國警車的好選擇,加上在中國大陸的良好銷售讓Chevrolet睽違好久之後再度推出了頂級的後驅性能車款。

GM北美總裁Mark Reuss說後驅性能車款一直是建構Chevrolet品牌形象的重要基石,自1996年SS推出以後歷經17年的歲月新的SS將會把Chevrolet的性能缺口給補齊,新的SS將會更快、更悍,也更舒適。

雖說全世界都在流行使用小排量引擎加渦輪配置,但新Chevrolet SS用上了6.2升的V8 LS3引擎,最大馬力高達415匹。原廠強調除了大馬力後驅設定外,他們也在車輛的配種部分下工夫,50/50的配重將會讓Chevrolet SS不會是台難駕馭的野獸。一般推估Chevrolet SS 0~100Km/h的加速應該僅需5秒內就可以完成。


4

但這樣的性能車款很可惜的官方目前並沒有透露有手排變速箱選項,僅表示會用上一組六速自排變速箱並搭載TAP換檔撥片。雖然Chevrolet SS會有賽車版參加賽事,不過對於市售車來說還是得保留某些程度上的舒適。這些配備包括了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等…不過熱血車迷也別太憂慮,因為車廠還是會提供比較運動化的底盤。

然而玩美系車除了馬力要大之外還有項重點就是外觀也要夠悍。設計師強調新的SS在外觀上同樣會走誇張的肌肉線條,搭配閃亮亮的鍍鉻飾條與強力大燈,十足的美國風。輪胎部分將會搭載前245/40ZR19後275/35ZR19的跑胎,當然煞車部品就以Brembo為首選。


4

過去性能車很多人會覺得總只有爽到駕駛而已,但Chevrolet強調SS也會保有美系車款大馬力與大尺寸的特色。除了採標準五座的設計外,前座腿部空間可達42英寸,後座則達39英寸。採外真皮電動座椅與觸感良好的方向盤也將齊備。 比較炫的部分則有9支喇叭的BOSE音響與彩色的HUD顯示系統。

此外新款SS也將大幅提升電子作戰能力,除了支援觸碰式Chevrolet MyLink系統外,也許是受到過去同集團的資源共享策略所致,像前方碰撞警示、車道偏離警告、側邊盲點警示系統也都會加裝在車上。

此外新的Chevrolet SS也將會一款十字路口的警示系統,透過鏡頭偵測警告駕駛在路口的突發狀況。最後也許會開性能車的人不見得把車開到東區路邊停車都可以停的很好,但沒關係,因為車輛也會配備自動停車系統,舉凡油門方向盤煞車通通交給電腦,方便的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