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ESLA Model X電動休旅車發表

大膽採用鷗翼式後車門

記者:Ray 2012-02-09

來自加州的最新消息!太平洋時間9日晚間八點,來自矽谷的電動車廠TESLA推出旗下首部電動休旅車,選在TESLA為在洛杉磯的新設計總部舉行發表。先前TESLA已經發佈概念圖,說明Model X將會採用鷗翼式車門,果不其然在發表會上的原型車,兩個後車門所採用的就是鷗翼式(原廠稱之為鷹翼式)的設計。

5
▲TESLA Model X休旅車發表!

由於設定為休旅車,Model X採用了四輪驅動,並且將電池平整的放置在車底,使得重心得以降低。由於仍處於研發階段的原型車,因此性能數據上發表會上都還未正式確定。不過原廠宣稱0-60mph加速可媲美Model S轎車,可以擠進4.5秒內。


5
▲大膽採用鷗翼式後車門

和Model S相同採用5+2座椅設計,Model X也有兩張兒童座椅。目前預估售價約六萬美金至八萬美金。目前TESLA已經開始接受預定,訂金為七千伍百美金,預計2014年投產。

低重心的電池擺放位置
▲低重心的電池擺放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