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rean回來了! DMC-12電動車2013年上市

時光機器「電動化」

記者:haya 2011-10-21

看到標題的DeLorean,可能大部分的人對這個名字沒有什麼印象,不過如果講到1985年時由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所主演的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中那部「時光機器」跑車,相信不少五六年級生都是記憶猶新,那一部造型特別的跑車就是DeLorean的DMC-12。

5

時間拉回1975年,當時還是美國通用(GM)汽車副總裁的John DeLorean,為了設計製造自己心目中的夢想車而設立了DMC汽車,而誕生於1981年的DMC-12也是該公司創業的處女作。DMC-12請來了著名的義大利設計師喬治亞羅來設計車身,那在當時大膽前衛的鷗翼車門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大特徵。


5

機械部分請到了英國的LOTUS Cars,以後置方式搭載排氣量2849cc的V6引擎,可輸出130匹馬力。DMC-12在上市之初馬上就造成了轟動引起不小話題,不過隔年的1982年銷售急遽下降,DMC最後因為經營不善宣告破產,DMC-12也僅生產了8583台就跟著停產。John DeLorean則是於2005年三月因心臟病而去世,享年80歲。


5

自停產之後,DMC-12復活的傳言就一直沒停過,現在,重新站起來的DMC汽車宣示DMC-12將會以純電動車的姿態復活,詳細的規格資料尚未明朗,不過所搭載電動動力系統據信是與專門製造電動車的EPIC公司所共同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