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Impreza STI Spec C

記者:Derral Chen 2010-12-31

雖然新款的SUBARU Impreza概念車於洛杉磯國際車展曝光,並不代表原廠已經停止現有車款的開發進程。稍早,SUBARU於東京發表Impreza STI的輕量化武裝版本Spec C,這款針對日本發售的限量車型主打輕量化、高性能。

4

按照慣例,SUBARU方面針對ECU電子控制單元調校,另安裝鋼珠軸承(ball-bearing)的雙渦輪增壓系統,藉此來提升加速反應與扭力。根據原廠資料數據顯示,新款的Spec C其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輸出達317lb-ft,比標準版STI的311lb-ft更大,儘管馬力維持在304匹馬力,但提升扭力與減輕重量後實力不容小覷。

Spec C採用一樣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六速手排,至於限滑差速器自從2009年Spec C相同,一律改為機械式規格。在以性能為取向的前提下,Spec C懸吊系統也有相當程度改變,包括十字樑補強、透過改善方向機油幫浦使轉向回饋更直接、輪胎換上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型號,輪圈則按車主需求有17、18吋兩種規格。至於車身的輕量化,SUBARU從鋁製引擎蓋下手,並減輕車窗玻璃和縮小電瓶尺寸等,以換取更強悍的性能表現。

在外觀上與STI的區隔,SUBARU特別為Spec C換金色的煞車卡鉗,車身烤漆有藍色、白色、銀色和黑色,RECARO賽車座椅則是選配。價格原廠報出445萬日幣售價,但一般估計實際上市後身價勢必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