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Viper後繼車 2012年問世

記者:haya 2010-12-06

美國克萊斯勒集團旗下經典肌肉跑車「Viper」的後繼車款開發工作,現在正如火如荼地展開,車廠也確定會在2012年夏天正式發表。

5
▲圖為現行Viper SRT10 ACR-X

這項消息已經獲得DODGE品牌執行總裁Ralph V. Gilles的證實,他表示目前開發工作進展得非常順利,同時面對現在車界四處流傳的如「會以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 的車體為基礎」、「引擎會是來自法拉利」等種種小道消息都予以否認。


5

Ralph V. Gilles表示,Viper後繼車款會是完全由DODGE自行設計開發,外型上有著明顯的長車頭,車艙則相當地向後退,是十足純正的Viper風格。而在引擎方面,也會是重新開發,可說是現行8.4升V10引擎的改良版。


5

然而在強調正統性之餘,Ralph V. Gilles也還是透露了這部車與克萊斯勒背後金主義大利飛雅特(FIAT)集團之間的關係。他認為飛雅特在運動性能車款的調校上有高度的know how,對於過去Viper所欠缺的動態穩定控制方面會有相當大的幫助,因此不排除相關技術會導入新一代後繼車款之中。剛於今年七月為18年的生涯劃下巨點的Viper,其後繼車款二年後似乎又將引爆話題新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