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f GT9-R

記者:Derral Chen 2010-11-01

來自9ff的工程師們一直追求著,打造一輛可超越Bugatti Veyron的車款,一舉成為最快的量產跑車,近日該公司發表一項資料,9ff借用Porsche 911 GT3的新作GT9-R,經測試極速超越Veyron,刷新世界最快跑車的紀錄。

5

長期以來著力於Porsche車系改裝的9ff,從2001年成立以來塑造諸多話題,包括刷新七項的世界極速紀錄,其中包括世界最快的敞篷車。曾在Brabus服務過的9ff創辦人Jan Fatthauer並不因此滿意,完成GT-9的開發工程後不久,就弄出了新一代的GT9-R,全球限量生產20輛,每輛的要價接近百萬美金。

儘管借用GT3的基礎,GT9-R機械規格全面升級,首先捨棄了傳統的後置引擎,將其移往前面。同時,更換一具4.0升雙渦輪增壓的六缸動力,這個使用大量鈦合金和鍛造材料的新引擎,可爆發出1120匹馬力。與GT3相比,這車變得更長,目的是求取高速穩定,車頂部分重新加工以降低重心,還使用了碳纖維材料外殼,全車重量僅2923磅。

除了令人畏懼的輸出表現,該車還在空氣力學重新修改,目標是增加高速狂奔時所需的下壓力,複雜造型的尾端蘊含著抑制車身揚升的技術,專門應付高速需求。針對熱愛賽車的人,GT9-R提供一款競技用版本,馬力輸出分別可調降到987、750匹,還有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五速Tiptronic系統可供選擇。

原廠資料顯示,GT9-R靜止加速到100km/h僅2.9秒,15.8秒可加速到186mph,最高速可達257mph,超越了美國SSC Ultimate Aero TT的255.8mph世界地面加速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