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 Agera

記者:Derral Chen 2010-11-01

來自瑞典的超跑製造廠Koenigsegg,曾以一輛CCX締造地面速度387.87km/h的世界紀錄,刷新先前McLaren F1保持10年的成績而成名,如今車廠慶祝成軍15週年,特別發表Agera這款新作紀念。

5

在原廠的解釋,Agera代表行動、積極之意,亦昭告世人Koengsegg的品牌精神,該車擁有具攻擊性的外型,以及堪稱頂尖的性能,全車規格與CCX相仿,但實力更勝一籌。主要關鍵是設計團隊對其注入設計元素,提升了動力表現,就側向穩定與彎道側傾抑制下了番功夫,另車上配有碳陶瓷鑽孔通風煞車碟,搭配電子化循跡控制裝置,造就其過人的表現。


有鑑於設計團隊針對空氣力學的著墨,Agera擁有接近賽車化的調校,全車擁有910匹馬力、811lb-ft扭力,引擎轉速2600rpm即可爆發737lb-ft相當驚人,平頂式設定輸出維持到6100rpm,強力V8動力是Agera的能源核心。

座艙內部,Agera使用名為Ghost Light的幽藍色照明,這是運用米納技術的設計,碳纖維中控台完成度高,幾項操作資訊簡潔易讀。目前,Agera還屬於概念階段,但原廠信誓旦旦將其投入量產販售,預估一年可製造2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