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KLEENSPEED電動賽車WX10於Laguna Seca測試

賽車即將進入新紀元

記者:Ray 2010-07-23

KLEENSPEED這家位在加州山景城的電動車廠,日前於Laguna Seca賽道舉行旗下的賽車測試。KLEENSPEED於2007年成立,與美國太空總署在矽谷所設立的ARC(NASA’s Ames Research Center)合作研發電動車。

5

KLEENSPEED的電動賽車WX10,在加州著名的Laguna Seca賽道跑出一分四十二秒五的成績。然而這部賽車具備了200匹馬力的實力,用上的是來自AC Propulsion的動力(與台灣LUXGEN EV+以及美國TESLA相同),最高時速可達160英里/小時,每次充飽電需五小時,但在賽道上僅僅能跑17分鐘。不過此次測試的宣示意味濃厚,代表著KLEENSPEED已具備電動賽車製作的能力,未來只需克服電池替換技術以及續航力,那麼便有可能發展出電動車系列賽事。


5

除了具備電動車製作能力之外,KLEENSPEED還可將您家中的汽油引擎車,藉由換上電動驅動系統以及能源監理系統,搖身一變成為電動車。目前KLEENSPEED亦有小型市售車的量產計畫,相信再不久將來電動車市場將會多了KLEENSPEED這支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