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 B5 Bi-Turbo

競技與舒適的平衡點

記者:Dean 2010-07-16

競技與舒適的平衡一直以來都是ALPINA所追求的,他們做到了!經過他們所改造的車子保留原本的舒適但骨子裡擁有競技的淺能。經過五個世代洗禮的BMW 5系列,層層的蛻變已經將最完美的精隨孕育出來,但在ALPINA團隊眼裡追求更高的水準才是他們想要的!

5

Alpina B5所搭載的引擎跟之前推出的Alpina B7全鋁合金8汽缸雙渦輪引擎相同,在5500rpm可以發揮出507匹最大馬力,3000rpm到4750rpm就可以輸出71.4kg-m最大扭力,這顆缸內直噴引擎加上可變汽門雙渦輪引擎,再經由Alpina工作團隊的巧手,變更供油設定、加強渦輪進氣冷卻系統,引擎壓縮比9.8:1、渦輪增壓值設定在1.0bar,輕鬆的將這顆引擎壓榨到極限。在油耗方面,竟然還可以維持在每公升平均9公里的實力,沒有深厚的功力是沒有辦法把引擎調教的如此完美。


5

傳動部分,Alpina研究團隊花了數以千計的研究與測試時間,確保這顆8速自動變速箱能有舒適及性能的駕駛樂趣,變速箱有Normal, Comfort, Sport跟Sport+模式,這系統有點類似Impreza sti的設定相似,Sport+模式下,電腦介入的時機最晚,增加了駕駛者個操控樂趣,切換到手排模式下變速箱將發揮它該有的能力,固定檔位不會因為保護引擎自動升檔。八速自排變速箱有齒比搭配綿密的先天優勢,4.7秒就可以從0加速到100km,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07公里。前輪374mm後370mm大尺寸通風碟讓制動力跟純種超級跑車看齊,要馬兒跑也要讓它停的下來。


5

懸吊的正確搭配可以讓車輛操控表現事半功倍,為了要讓Alpina B5可以兼顧性能與舒適,Alpina特地為它裝上可變阻尼避震器,短彈簧降低車身高度讓視覺上更加霸氣、沉穩,前面255/35ZR20、後面285/30ZR20尺寸,新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tyres在乾地或者濕地都能發揮最高的抓地力。在駕駛者旁邊有按鈕可以切換 Normal, Comfort, Sport跟Sport+,不同模式下懸吊阻尼也會跟著有所調整來滿足駕駛者的需求。


5

車室為了保留BMW原有的高貴氛圍,車內變動的幅度不大,BMW的LOGO換為Alpina的標誌,車內內裝材質可以依造車主的喜好來手工訂製,從碳纖維飾板到高貴的核桃木都可以選用,還有真皮或者麂皮依你喜好搭配,完全達到客製化要求。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