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8 Vantage N420

記者:Derral Chen 2010-07-06

Aston Martin本週二對外發表新作V8 Vantage N420,該公司表示其開發靈感,是來自於過往參戰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的經驗,因而起草這款嶄新的跑車。根據瞭解,Vantage N420可望八月份上市,屆時售價約在15萬美金左右。

4

V8 Vantage N420搭載的動力,是一具排氣量4.7升的V8引擎,可輸出420匹馬力,搭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箱,買家也可選配Sport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Aston Martin原廠表示,這款N420與一般V8 Vantage不同,主要關鍵是甩掉多達59磅重的墜肉,因為使用大比例的碳纖維鈑件。外觀的特徵,主要是空力套件與碳纖維的前擾流翼,還有一套新設計的鋁圈配黑色消光塗裝,尾管造型也略有不同。

座艙內部,是科技通訊介面與石墨儀錶顯示的組合,另有真皮或Alcantara包覆的方向盤、N420的徽飾、輕量化碳纖維座椅與類似競技化的內裝縫線襯托氣勢。因應其性能訴求,原廠為該車準備Sports Pack運動懸吊、包括強化的彈簧、阻尼設定,和防傾桿加粗設計等。Aston Martin指出,N420車系可選有比照賽車的條紋烤漆配色,譬如玫瑰黃、Aston Martin典型的競技綠。

在N420之前,Aston Martin也曾推出N400車系,當時是借用2007年V8 Vantage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