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KR 75

記者:Derral Chen 2010-06-26

英國Jaguar車廠針對品牌推出75週年,特別發售限量車型XKR 75,選定下週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發表,共計生產75輛,在英國當地價格約13萬美金。

4

因應這輛車的特殊價值,Jaguar進行些許的改變與進化,包括將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的馬力輸出與扭力增加,來到503匹馬力、523lb-ft。與原廠的461匹馬力、483lb-ft扭力相比,進步幅度相當大。同時在性能表現也更上一層樓,靜止狀態加速到60mph的時間,從原廠的4.6秒來到4.4秒,最高時速被電子限速於174mph,其他改良的還有扭力轉化器、Semi-active的跑車排氣系統,從管徑到造型均予以翻新。


懸吊系統部分,這款限量的XKR增加了彈簧磅數和阻尼值,並重新設定主動式阻尼控制(Adaptive Dynamics damper Control)軟體,車身高度前面降低0.6吋、後面降低0.4吋。輪圈該車選用20吋Vortex鍛造材質,另加入紅色的煞車卡鉗,車身外觀附上空力套件,包括前氣壩、側裙、下擾流翼和大型尾翼等,車內是以鋼琴木紋飾板為主,搭配象牙白滾邊縫線、碳黑真皮座椅完成佈局。

原廠預定今年十月份可以交車,初步鎖定範圍包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比利時和荷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