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Impreza WRX STi 前進紐柏林

記者:Derral Chen 2010-06-11

暱稱硬皮鯊的SUBARU Impreza車款,2011年WRX STi回歸原點,重新以四門房車造型面世,其性能再度成為討論話題。稍早,SUBARU正式對外公開消息,由四屆WRC世界冠軍車手Tommi Makinen駕駛2011年式WRX STi挑戰綠色地獄Nurburgring成功,締造歷來最佳的7分55秒整單圈成績。

4

隨著NISSAN GT-R橫掃超跑界,於Nurburgring刷新日本超跑紀錄後,挑戰這個賽道似乎成為性能車的必修舞台。換句話說,沒能在這打破時間門檻的跑車,血統都不算純,因此各廠開發新車型的同時,也會有一批測試人員在此賣力工作,以求發表時能一鳴驚人。SUBARU Impreza進化為五門掀背車型後各界褒貶不一,尤其軸距拓展、車身加高後雖挪出乘坐空間,卻也讓熱血車迷對Impreza性能略有微詞,連向來被視為傳統特徵之一的無窗框設計,也在母廠以降低風切聲為前提下取消,這對不少鐵血鯊迷是一大打擊。

為此,小改款的Impreza WRX STi終於喚回四門式樣,與五門款WRX STi雙線並行。為彰顯其卓越實力,力邀曾奪下四屆WRC越野賽車的冠軍Tommi Makinen背書,在他激烈狂奔Nurburgring測試行程裡,打破八分鐘門檻令人興奮。也讓原廠工作人員信心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