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專用 嚴禁公路暴走 BMW Z4 GT3

記者:Max 2010-03-08

許多BMW的車主都喜歡在車尾銘牌加上一個M,因為掛上這個廠徽多半都是公路猛獸的等級。但你只能說這樣的分類只是種慣例!對Z4來說,沒有看過這一台,不要說你最猛!

5

全新的Z4普遍給人的印象就是潮、流行之類的形容詞,若要講性能大家比較容易連結到M3或是M5之類的車款。所以BMW所幸也沒有消息傳出要打造Z4 M的消息,不過車迷也別太失望,因為這台專為賽道打造Z4 GT3更帶勁!

從外表來看,低到不行的前保桿以及大到可以曬衣服的後尾翼可以得知這台Z4 GT3絕對有資格貼上「競技專用 嚴禁公路暴走」的貼紙!由BMW Customer Racing所調校出的Z4 GT3除了車身大幅輕量化之外(僅1200kg),4.0升V8引擎可以推送出480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來到460Nm!

依造國際賽制所打造的Z4 GT3已經核準參加如International GT Open、FIA GT3或是ADAC GT Masters賽事。當然為私人參賽者所打造的戰駒用錢買得到,一台大約43萬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