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Viper SRT10 ACR賽道締佳績

記者:Derral Chen 2009-11-29

挑戰賽道單圈紀錄的Time Attack,似乎變成跑車證明性能的公式,擁有DODGE Viper SRT10 ACR的CHRYSLER集團,最近對外宣布挑戰加州Laguna Seca賽車場成功,且將打造名為Laguna Seca 1:33 Special edition車款,慶祝其締造量產車1分33秒915的記錄。

4

寫下紀錄的功臣,是CHRYSLER SRT車輛空力工程師Chris Winkler。這次測試成績,比今年8月CHRYSLER以Viper為基礎打造的Devon GTX,足足快了1.1秒。不過,令媒體群更在意的,是測試之後DODGE的設計負責人Ralph Gilles透露消息,暗示2010年Viper即將停產,新後繼車款的出現將震撼車壇。

Ralph Gilles表示,該公司正在規劃下一代的Viper雛形,同時找來「全世界最棒的跑車製造廠」出任伙伴,他預言未來的機會無限。熟悉汽車產業的人都知道,在CHRYSLER背後運籌帷幄的是義大利FIAT集團,而其所暗示的最佳車廠,很難不讓人與FIAT麾下的FERRARI產生聯想。

根據CHRYSLER計畫,2010年式的Viper限量生產500輛,包括部分的Viper ACR車款,差異在於加裝快排、將五檔齒比從0.74改為0.80,並重新設計尾翼,新車首度曝光是將揭幕的洛杉磯國際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