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CHEVROLET Corvette會是750匹馬的混合動力車?

Corvette Stingray Concept公開

記者:haay 2009-11-05

美國通用(GM)汽車最近公布了名為Corvette Stingray的概念車,想當然爾,這應該就是下一代Corvette (C7型)的概念前身。

5

1959年時,GM發表了Stingray Racer Concept,它就是Corvette真正開始走紅的二代車款(C2型)之概念車,現在這部Corvette Stingray Concept也有向五十年前老前輩致敬的意味,同時展現下一個世代Corvette的未來新風貌。


5

這部概念車的外觀就像它的名字Stingray(魟魚)一樣寬扁有魄力,引擎蓋是傳統的蚌殼設計,分離式車窗則是1963年車款才有的設計,看得出這部概念車有許多投影自當年C2型Corvette的元素。除了造型殺,車內也搭載最新的通訊系統、後視攝影機、夜視系統等科技配備,透過先進的touch Control系統還可以對引擎的出力特性做自由的設定。


5

動力系統方面,確定會採用混合動力系統,雖然詳細細節車廠尚未公布,不過預估應是GM自豪的2-mode Hybrid,最大馬力輸出則以750匹為目標。比現行(C6)車款中最強版本「ZR-1」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的638匹馬力還要更上一層樓,加上更好的環保表現,希望能讓這部美國代表性的跑車能夠存續下來,新車預計於2012年正式問世。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