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動力也要環保 電能猛獸SLS AMG即將登場

記者:Max 2009-07-17

6.3L V8引擎不斷的如惡魔般咆嘯,空氣中也瀰漫一股淡淡汽油味,這是大家所熟悉的Mercedes-Benz SLS AMG!但如果有一天這台SLS AMG無聲無息的從你身旁咻一聲消失,別以為你認錯車了,因為他很有可能是裝載電動馬達零排放的SLS AMG!

5

0∼100km/h只要4秒,擁有571匹馬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是過去大家對這台歐翼超跑的普遍認知。原本預定要在2010年正式投入市場的這台超跑在今年春天官方陸續公佈貼滿膠帶的外觀照以及內裝圖後,在7月時Mercedes-Benz再度對外揭示這台由電能驅動的SLS AMG。


5
▲藉由液體冷卻的400伏特的鋰電池組提供動能的SLS AMG最大馬力為525hp,扭力值89.76kg-m。

從官方公佈的數據來看,這台電動的SLS AMG主要電力將由一顆液體冷卻的400伏特的鋰電池組供應。藉由4組位置相當靠近前後軸的電動馬達來驅動。Mercedes-Benz解釋,即便環保是主力的訴求,但吃電的SLS AMG在動力輸出上依舊擁有392 kW 以及880 Nm的扭力(馬力約為525hp 扭力值89.76kg-m)表現。而電動馬達的擺放位置則是充份考量到一台超跑所需的低重心以及前後配重動態平衡。而當煞車時車輛也會將多餘的動能回存到電池中。

車上也將搭載Torque Vectoring控制系統,藉由這套系統的運用將可在很短的時間內讓四驅的SLS AMG每一輪都獲得最佳的扭力以及動力分配。Mercedes-AMG 的總裁Volker Mornhinweg表示,這台電動SLS AMG不單純的只是為了展現所謂企業的環保責任,他表示不論何種動力來源,只要是AMG的車款都是超跑的代名詞。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