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Rapide發表官方照片

記者:Derral Chen 2009-04-15

有關ASTON MARTIN發表旗下新車款Rapide的消息甚囂塵上,但母公司對外界傳聞一律不回應,直到稍早正式發表第一張官方照片,並宣佈量產車款發表的時間表,是今年9月份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

5

參考自2006年概念車的Rapide,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尤其在PORSCHE順應時勢推出四門超跑Panamera後,類似的產品便如雨後春筍陸續問世,也點燃ASTON MARTIN這間超跑製造廠的企圖心。Panamera發表後在奧地利的Graz生產線製造,第一輛作品可望在2010年初交車。

ASTON MARTIN表示,Rapide已經進入開發計劃的最後籌備階段,包括在紐柏林(Nurburgring)進行過嚴苛的耐力測試。動力系統方面,Rapid使用排氣量6.0升的V12引擎,可輸出470匹最大馬力、443lb-ft最大扭力,搭配的是Touchtronic自排變速箱。首席執行總裁Ulrich Bez說道,Rapide的出現補齊ASTON MARTIN的產品線,在2010年時,該廠將提供所有的選擇給熱愛跑車的客戶,以符合追求生活品味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