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ker C8 Aileron

記者:Derral Chen 2009-03-07

荷蘭超跑製造廠Spker針對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C8 Aileron這款新作。去年,該廠先是發表原型車試探市場反應,而今年度則是確定量產計劃。

5

C8 Aileron搭載一具排氣量4.2升的V8引擎,擁有400匹最大馬力、354lb-ft的最大扭力。根據原廠測試,該車靜止狀態起步加速到60mph只要4.5秒,最高時速可來到187mph。按照Spyker的設定,這輛跑車採用六速Getrag 手排變速箱,也有ZF的自排變速系統可以選配,除此之外C8 Aileron還有AP Racing御用煞車裝置、前後雙A臂獨立懸吊,及鍛造的鋁圈。

與第一代的式樣相比,這代C8 Aileron更長、更寬,軸距僅增加6吋,而輪距是拓寬約6吋以增加穩定性。另外,搶眼的鷗翼式車門開啟為標準配備,另有小型化車頂進氣口、大型化水箱罩和下擾流翼為車身特徵,19吋螺旋狀鋁圈也給予這輛跑車無以倫比的霸氣。


內裝部分,C8 Aileron採用全真皮包覆,委由名廠Dutch Royal Tanneries Hulshof製作,鋁質飾板架構的儀錶板搶眼,另可加入選配的鍍鉻外框裝飾,營造質感這車還有Kharma音響與空調,還有藍芽通訊裝置、GPS衛星導航系統等。銷售動作預計在5月份開始,價格相當於美金手排款約23萬左右,自排款為24萬以上,另有一款可拆卸硬頂的C8 Aileron,則選定8月份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