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記者:Derral Chen 2009-02-05

英國跑車製造廠ASTON MARTIN稍早發表V12 Vantage的官方照片,原廠宣稱這是建廠95年歷史以來,最具影響力的量產作品,預定發表時間為2009年日內瓦車展。搭載V12引擎的Vantage數據非同小可,以V8 Vantage為開發基礎換上V12動力單元後,爆發出強悍的道路性能。

5

原廠表示這輛Vantage採用6.0升V12引擎,最大馬力510匹、最大扭力420lb-ft。搭載的變速系統為中置的六速手排,經測試最高極速可達到306km/h,其零到60mph加速的成績為4.1秒。ASTON MARTIN的CEO首席執行總裁Ulrich Bez說:「這是Vantage車系對所謂終極性能的詮釋。結合我們最敏捷的車系,以及最強悍的核心動力資源,展現絕佳的操控表現。」



按照ASTON MARTIN市場定位,這是專為駕駛人所設計的車款,並借重其於競技多年的心得與經驗,採用大量輕量化材料如鋁合金車體、鎂合金輪圈、碳纖維與鋼材,以及碳陶瓷煞車碟盤等,都是從賽車領域所取得的成果。V12 Vantage採用19吋鍛造輪圈,以及Pirelli P Zero Corsa跑車輪胎,尺寸為前255/35ZR19、後295/30ZR19。



與V8 Vantage的外型差異,主要在更具張力的引擎蓋設計、大型化尾翼、碳纖維下擾流翼 新造型側裙、新款前保桿和大型化進氣口等,都是專屬於V12 Vantage才有的規格。ASTON MARTIN預定在今年夏天於英國Gaydon工廠製造,這條生產線同時負責DBS、DB9和V8 Vantage的裝配,年度產量預估為300到5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