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輪怪車 ELIICA締造230mph記錄

輪子越多跑越快?!

記者:Ray 2009-01-18

上個月AOL才為您介紹過來自COVINI C6W Spider的6輪超跑,而這次我們見到的是來自日本,由KEIO大學設計的電子動力超跑,厲害的是這部電子動力超跑具備了比COVINI C6W還要多的輪子—8個輪子(前4後4)。難道真的是輪子越多跑越快嗎?

5

ELIICA採用鋰電池為動力來源,這也是其命名由來( Electric Lithium-Ion Car),而命名的概念則是來自於Hiroshi Shimizu。製作這部電子動力的8輪超跑,其構想是想要打破250mph這個由天然氣動力車所保持的記錄。8個輪子分別可輸出80hp的馬力,總和超過600hp的動力讓這部超跑達到了230mph的記錄。


5

測試的數據顯示,ELIICA的0-100km/h加速只需4秒,這樣的實力已經超過了TESLA甚至是CHEVROLET Corvette或PORSCHE等級的跑車。目前ELIICA的身價為320,000美金。製造團隊表示希望達到200部的產量,目前正在積極的尋找合作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