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Porsche Taycan台灣首演 電能與賽車主題超搶鏡

記者:Alegna 2019-12-27

台灣保時捷於本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精心打造充滿科技意象,展區進駐陣容強大的展車內容,其中首次在台亮相發表的電動跑車Taycan尤其受到矚目,而經典復刻Porsche 935,以及利曼冠軍車919 Hybrid和99X Electric電動方程式賽車,加上多款全新上市的新車,可謂精銳盡出,非常有看頭!

Porsche Taycan驚艷登場

4

Porsche Taycan具備保時捷一貫的性能表現,同時擁有高度日常使用性,車展上亮相的為旗艦車款Taycan Turbo S,可輸出761 PS,可在2.8秒內完成 0-100 km/h 加速,最大續航行駛里程達412公里,極速260 km/h。搭配保時捷創新研發的二速變速箱,第一檔提供更高加速力道,有助於靜止起步;齒比綿長的第二檔即便在高速行駛時,仍確保高效率及功率儲備。

3


Porsche 935復刻經典

4

全新Porsche 935是以911 GT2 RS高性能跑車為基礎,結合誇張的車身造型設計與輪廓,復刻經典致敬935/78 Moby Dick(大白鯨)傳奇賽車。全新Porsche 935大部分車體已由CFRP碳纖維複合材料所取代,而引人注目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更是一項全新開發的精密工程。

3
多項外部設計細節皆向Porsche輝煌賽車歷史上奪冠經典賽車致敬:融入空氣動力學的輪輞邊框便是仿效935/78、後尾翼側板整合LED尾燈擷取自919 Hybrid LMP1賽車、左右兩側後視鏡源自當前的利曼冠軍賽車911 RSR、外露的鈦合金排氣尾管則是參照1968年的Porsche 908賽車,至於排檔桿頭採用層壓木紋設計讓人聯想到917、909 Bergspyder和Carrera GT等超跑車款。在沒有特殊規則和限制的情況下,Porsche 935是一部3.8升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700 PS的賽車。


Porsche 919 Hybrid賽道傳奇

4

2011年Porsche執行董事會決定藉由Class 1原型車重返WEC和利曼賽道,當時賽事要求從2014年起採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在研發擁有極大的自由度。這些規則也始終激勵著Porsche不斷創新。919 Hybrid在此背景下誕生,並成為屢創紀錄的賽道贏家,2017年連續三年獲得空前成功,Porsche總共奪得19項利曼冠軍,並獲得三次車手和車廠冠軍。2018年巡迴錦標賽的破紀錄之旅,更讓919 Hybrid成為真正的傳奇。

Porsche 919 Hybrid是一部迎向未來科技的移動實驗室,根據WEC的賽事規範,919 Hybrid透過一具緊湊的2.0升V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近500 PS/368kW) ,結合兩套不同的動能回充系統 – 前軸的煞車動能和排氣動能,可產生約900 PS(662kW)的系統綜效輸出;當內燃機引擎驅動後軸時,一具電動馬達為前軸提供超過400 PS(294kW)的最大輸出功率,至於煞車和排氣系統所產生的動能則暫時儲存在由液體冷卻的鋰電池中。值得一提的是,這套系統所運用的800伏特技術正是Porsche Taycan的先驅。


Porsche 99X電動方程式賽車

4

Porsche從2019/2020年度ABB 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嶄露頭角,99X純電賽車選擇Porsche傳統的賽車配色,而俯視可清楚看到Halo系統周圍的Porsche標誌。依循慣例,賽車的命名方式為三位數字,代表Porsche賽車和雙門跑車。其最高的數字是9,使用兩次目的在於強調對Porsche而言電動方程式賽車的重要性,而X則代表著前瞻科技和原型賽車。

99X純電動賽車代表了Porsche的創新精神,儘管所有參賽車隊必須遵循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規範使用相同底盤結構,但Porsche最大特點在於精良的駕駛冷卻系統與專為電動方程式賽車所開發的後軸懸吊系統。此外,如同Taycan,99X Electric賽車的動力總成也承襲919 Hybrid的精湛科技,以先進的800伏特技術提供動力,進一步探索電動車技術在賽道上持續精進的可能性。


全系列車款精銳盡出

4

除了以上特色車款,Porsche展區強悍的參展陣容還包括全台首度現身的Macan Turbo與911 Carrera 4S Cabriolet,而現場的四門旗艦跑車Panamera、休旅車系Cayenne Turbo、Cayenne Coupe S、雙座跑車718 Cayman GTS與718 Boxster等車款也相當有看頭,而且這些車款的車門都不會上鎖,喜愛保時捷品牌的車迷們千萬不要錯過近距離體驗的機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