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車展】Volvo S90、V90 Cross Country 2019年式聯袂登台

記者:haya 2018-12-21

國際富豪汽車 12/21 於 2019台北新車大展發表全新年式之 S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旗艦車款,以嶄新車型編成與配備水準,將北歐豪華氛圍再一次完美詮釋給國內消費者。

4

●內外兼修 大器旗艦 Volvo S90 為奢華寫下新義

擁有完美車身比例與典雅輪廓的 Volvo S90 ,源自以人為中心的造車哲學與斯堪地那維亞設計思維,採用旗下 SPA 平台,以短前懸設計讓車頭比例更為修長,搭配直瀑式格柵水箱護罩與「雷神之槌」 LED 頭燈,造就尊榮不凡的旗艦氣勢。充滿現代感的簡潔北歐風格,透過獨特 LED 導光條尾燈在 Volvo S90 的車尾一覽無遺,在左右單出排氣尾飾設計下更為全新 Volvo S90 增添運動氣息,無論從哪一個角度欣賞,高聳車身腰線、銳利肩線與大型輪拱所營造的旗艦風範,都能讓人留下深刻難忘的第一印象。

3
融合完美比例、智慧科技、北歐奢華之三大設計語彙,讓 Volvo S90 以獨特斯堪地那維亞生活美學,打造讓人讚嘆的感官饗宴。水平式中控設計延伸放大車艙空間的視覺感,簡約質樸的線條充份展現北歐設計精髓,直覺式 9 吋觸控中控台螢幕整合全車功能,結合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讓駕駛能輕鬆判讀所有行車資訊。

車艙座椅設計採自然流暢曲面符合人因工學,給予乘員極佳包覆性與支撐性,耐衝擊吸震椅墊與座椅骨架鋼材更是 Volvo IntelliSafe 全方位安全創新科技中的重要環節,種種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在車艙每一處細節中俯拾皆是,創造舒適快意的旅程。

●以安全為基礎的先進智慧行車科技 打造新世代駕駛體驗

「安全」一直是 VOLVO 堅持不變的最高造車指導原則,以獨步車壇的創新安全科技為基礎,踏實穩健地朝 2020 品牌零事故願景邁進,全車系標配 IntelliSafe 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以第二代 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為首,搭配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 與 Run-off Road Mitigation 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系統,展現 VOLVO 對行車安全性嶄新的高度與視野。

第二代 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不僅將速限提升至 130 km/h,在偵測到道路標記時就能啟用轉向輔助,就連前方未偵測到車輛時也能夠作動,讓行駛於高速公路的旅程更為輕鬆寫意。
3
除了享譽全球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外,更導入「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含轉向輔助」與「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系統能依情況主動輔助方向盤轉向功能引導駕駛駛回原車道,讓全車乘員在先進安全科技防護下,更能享受各項豪華舒適配備與匠心獨具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美學。

●旅行車先驅 V90 Cross Country 讓探險樂趣在道路盡頭處開啟

VOLVO 是持續專注打造旅行車型的「旅行車先驅」品牌,以超過一甲子的淬鍊精華,將實用機能性與優雅大器揉合於 V90 Cross Country 車型上;再結合歷經 20 年的純正跨界血統,讓 V90 Cross Country 能輕鬆面對全地形挑戰,如此兼具性能、優雅大器外觀與空間機能的奢華旅行車款,將豐富人生視野的廣度與深度。

承襲 S90 的北歐豪華與人因科技設計,V90 Cross Country 在外觀上更配備專屬 Cross Country 的鍍鉻點綴黑色直瀑式水箱護罩,輔以更大的車側後視鏡、防刮擦飾條、輪拱延伸套件與前後下護板,讓 V90 Cross Country 剛毅慓悍特質更加鮮明,輔以刻印「Cross Country」字樣的後保桿與專屬輪圈樣式,打造全方位跨界勁旅的不凡態度。
3
V90 Cross Country 同樣採用 SPA 創新矩陣底盤平台,讓前後軸於各種路況下皆保有極佳貼地性,打造靈敏操控反應。而為了強調越野的能力,V90 Cross Country 除了將車身高度抬高 60 mm 之外,更在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幫助下,讓柏油路的盡頭不是終點,更是探險旅程的起點。

●新年式新氣象 S90 車系皆採汽油動力編成 V90 Cross Country 升級 Adventure Edition

2019 年式 S90 針對車型動力編成進行調整,以 T4 (190hp/30.6kgm) 汽油動力取代過往柴油引擎作為入門動力,並搭配 T6 (320hp/40.8kgm) 與 T8 (407hp) 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做為全新旗艦陣容,並以建議售價 239 萬起敬邀入主北歐風格旗艦。而新年式 V90 Cross Country 仍以 D5 (235hp/48.9kgm) 柴油動力與 T6 (320hp/40.8kgm) 汽油動力為主要動力規格,但將車型簡化成全新 Adventure Edition 版本,將 HUD 圖形化抬頭顯示介面、副駕駛座椅附記憶功能、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附車頭 180 度視角輔助、Nappa 雙前座透氣真皮舒適型座椅附冷熱通風、全景式電動天窗等列為標準配備,大幅強化行車舒適與科技層面。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