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車展】VW Touran及多款新車正式發表

記者:Alegna 2015-12-25

台灣福斯汽車展演WRC賽事版Polo,並且祭出多款重量級車款;其中包括性能強悍的豪華越野休旅Touareg、獲頒2015歐洲年度風雲車的中大型房車Passat與旅行車Passat Variant、具備彈性空間的掀背車Sportsvan、動感跑旅Golf Variant、車迷朋友最喜愛的熱血鋼砲Golf GTI、經典金龜車Beetle與雙門小跑車Scirocco、美型轎跑CC、以及熱銷車款Sharan與Tiguan。此外,榮獲2015最佳家庭用車之名的暢銷MPV車款:全新Touran,在此次車展正式發表。

Touran

4

相較於上一代車型,全新Touran在車身尺碼上有著革新進步;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130mm與35mm,軸距亦放大113mm,意謂著更為寬敞車室空間,且加長軸距更確保滿載七人時能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間。全新Touran的車身高度下修15mm,以較低重心之優勢讓操控更為敏捷。

空間運用上,全新Touran採2/3/2的七人座設定、第二排為三張獨立且易於折疊的標準座椅可滑移200mm,方便調整車艙空間,也能輕鬆地進行五人座模式的行李廂容積調配;在平整式底板與Easy Entry功能幫助下,無論第二排或第三排乘員都能輕易進出車室。即便與上代車型相較而車高略低,但在乘座重心下修後,全新Touran的第一、二、三排頭部空間分別增加7、6、13mm,使每一座乘員都能享有出色視野與舒適感。

當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背全部前傾收折後,即可形成平整裝載平台,一舉將行廂容積從標準五人座的633L,一舉增加至1,857L;搭配副駕駛座椅背前折(Comfortline車型標準配備),購裝載2,700m長型物品;較低的612mm行李廂離地高度讓行李裝載更為輕鬆。靈活多變的車艙設計與高達47處的置物空間,讓全新Touran輕鬆面對各種用車需求。

全新Touran搭載平底式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Comfortline車型標準配備)與辨識清晰的雙環儀錶提供出色駕控介面,6.5吋Composition Media資訊娛樂系統採用與智慧型手機相同的觸控操作支援多媒體鏡射功能。全新Touran設有獨立後座出風口,搭配三區恆溫空調(Comfortline車型標準配備,附抗過敏原濾網)使全車冷房效率更為提昇。

全新Touran的動力配置Volkswagen品牌的高效節能科技,擁有小排量、高輸出、低油耗的特質,並且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提升性能表現;不論是280 TSI(150hp/25.5kgm)與280 TDI(110hp/25.5kgm)車型的汽柴油引擎均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且皆能於極低的1500rpm輸出峰值扭力,輔以高原式動力曲線。


科技展示平台

台灣福斯汽車於此次車展演示多項實用科技,其中包括可以輕鬆連結智慧型手機的大尺寸滑移式觸控螢幕支援多媒體鏡射功能,以及與HTC共同設計的Customer-Link。Customer-Link協助車主輕鬆掌握車況及行車資訊,並且與授權服務廠保持聯繫,使智慧用車得以實現。而為了讓消費者快速且完整瞭解各式Volkswagen品牌車款,應用於平板電腦的SeeMore服務以3D虛擬技術展示Passat、The new Touran等車款及其產品特色,消費者更能透過SeeMore服務恣意地改變車色、鋁圈、內裝等細節設定,輕鬆打造專屬愛車。

3
除了科技創新,Volkswagen更把消費者的安全擺在首位,特別打造一具Golf車身結構,透過不同顏色以展示各鈑件之強硬度;該車有高達28%的結構採用輕量化高剛性鋼材打造,質輕且堅固,同時搭配7具輔助氣囊,建構由內到外的全面防護。此外,運用小排氣量引擎即能創造高效能的Volkswagen動力科技,在此次車展透過1.4 TSI汽油引擎剖面,讓消費者認識無渦輪遲滯的缸內燃油直噴技術、擁有全速域的充沛動力,並且兼具輕量化、低油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