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車展】FORD NEW Ranger Wildtrak登台! 多元綠能嶄新貌

記者:Alegna 2015-12-25

FORD是唯一將展場設於南港展覽館的國產品牌,而現場也發表新一代運動皮卡Ranger Wildtrak,售價為148.9萬元。另外,FORD除展出家族全車系,還同時展出Formula Ford EcoBoost方程式賽車, 藉以展現科技工藝的創新與成就,同樣成為舞台最矚目的焦點。

4

FORD NEW RANGER搭載3.2L TDC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提供200匹最大馬力和47.9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及性能令人印象深刻,而其載重和拖掛牽引能力,更屬一流。搭配Select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輕鬆提供3,500公斤拖曳或960公斤荷重能力,而237mm的離地高度, 29度的進入角、22度的穿越角和26度離去角,800mm涉水深度更是領先同級,讓車主在穿越陡峭障礙地形時感受到絕佳自信。


本次新款RANGER特色之一在於配備「電子式旋鈕加力箱」,透過排檔座旁的旋鈕控制,可因應不同路況,輕鬆切換三種傳動模式:

- 高速二驅 (2H):適用於一般車輛行駛路況。
- 高速四驅 (4H):提供四輪傳動駕馭的極佳循跡性,適合雪地、濕滑路面、泥濘路面,或任何需要提高抓地力的行駛路況。
- 低速四驅 (4L):四輪傳動低速檔可提供額外的低速扭力或下坡煞車力道,以應付崎嶇艱難的路況,如沙地或泥濘路面需脫困時。

全新配備的「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能夠進一步提升艱困路況下的抓地力,當行經沙地或濕滑地段而導致後輪懸空打滑時,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可將動力平衡輸出至後輪,增加脫困的能力,輕鬆迎戰任何險惡地形!


空間及機能

4

RANGER寬敞的內部空間,提供超過20處的靈活儲物空間。車內質材更特別選用降噪、耐用之原料,除了營造出房車等級的舒適環境外,其功能性更可適應皮卡在日常工作中所面對的磨耗。中控台全新配備高解析度8吋LCD彩色觸控螢幕,方向盤後方則加入全新雙TFT液晶智慧多工儀錶板,可顯示各項行車輔助資訊。

而此次台灣所導入的RANGER Wildtrak版本,是車系的頂級車型,透過運動化燻黑魚眼型頭燈,銜接Wildtrak鎗色烤漆水箱護罩及保桿,延伸到同色系電動調整後視鏡、車門把手、金屬迎賓踏板、車側蜂巢飾板、開放式置物平臺飾桿及後車燈,而內裝部分亦特別搭配Wildtrak座艙飾板、運動造型座椅、腳踏墊等,讓RANGER Wildtrak版本的外觀內裝顯現著剽悍的強者基因。


智能與安全

4

全新RANGER搭載福特SYNCR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讓駕駛者在行車途中能夠以更便捷、安全的方式使用通訊裝置,並透過語音指令輕鬆操控電話撥打、接聽,調整車內溫度和娛樂系統等功能。FORD NEW RANGER也配備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讓駕駛者清楚看到車尾死角,在接近碰撞物前,感應器亦會發出警示聲,協助輕鬆掌握倒車狀況。

FORD NEW RANGER亦將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列為標配,包含:主動式負載控制系統、拖曳穩定輔助系統、防側翻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陡坡緩降輔助系統、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全方位安全防護科技。高規格標配6具SRS輔助氣囊,整合雙前座、雙前座車側以及雙側邊簾幕式SRS輔助氣囊,並搭載電子車身動態穩定、胎壓監測系統及緊急援助通訊系統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