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東京車展—JEEP

記者:Hayabusa 2003-10-21

全球四大車展之一的東京車展已於本週正式展開!隸屬戴姆勒克萊斯勒家族下的克萊斯勒集團,這次共展出已為車迷所熟悉的Chrysler PT Cruiser、Crossfire、Voyager及Jeep Wrangler、Cherokee、Grand Cherokee;概念車型部份,除了已於九月法蘭克福車展隆重出場的300C概念車款之外,還推出超現實全新車款─Jeep Treo概念車,為東瀛車市帶來更多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力。

JEEP Treo Concept Vehicle


勇敢大膽地跨越了傳統品牌精神定位,這次JEEP推出了重新定義JEEP產品風範的JEEP Treo概念車款,大步向前搶攻新世代休閒車款市場。

JEEP Treo的特殊之處在於,首先,它除了具有概念車款所標榜的創新風格與設計先趨地位,JEEP Treo還是一款力求與環保概念求取平衡關係的科技產品。JEEP Treo的外觀新穎可愛,重新詮釋的JEEP精神象徵─七孔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上設計前衛的前擋風玻璃,除了形成嶄新面貌,還隱約蘊藏一股流行性強烈的復古風味。二加一的三人座車室配置與視野良好的車窗設計,營造出開放明亮的空間感,讓人身心暢快。Treo車身尺寸可說是精緻靈巧得恰到好處,不論是前往山野海灘或是遊走時尚都會街道,Treo的身形體態都是可以與車主身份相得益彰的最佳良伴。Treo採用電控技術底盤概念,搭載的是零汙染的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加上列為標準配備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講求實用的車後置物架,不論是哪一種戶外休閒活動的年輕愛好者,可個個都想雙手迎接它了!精準瞄準年輕世代需求的JEEP Treo將是明日之星。


Chrysler 300C Touring and Sedan


這是亞洲車迷首次與300C見面!相信所有亞洲車迷一定期待已久了。透過全新後輪驅動設計而精心打造的300C概念車,持續將Chrysler品牌自1955年即創立的「字母系列」(letter series)傳統發揚光大為集性能、歷史聲望及戲劇化外觀的現代經典工藝。Chrysler 300C四門轎車車型嶄新的造型與高貴的車身比例,將精緻典雅的美式造車工藝品牌推向市場領先地位。另外300C Touring Concept豪華運動旅行概念車更具備了古董車款的精典比例:讓人不忍移開眼光的新穎造型及高貴典雅的車身比例,是克萊斯勒300C車系鎖定歐洲E級客層的祕密武器,同時也再次強化過往一向備受高級車車主喜愛的產品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克萊斯勒於1958年於300D身上最後一次採用的HEMIR引擎將回到300C身上,使其成為威力更強大的豪華性能車款。這具將融入300C的HEMIR引擎具備在同級競爭車款中極具競爭力的油耗表現,馬力及扭力也比60年代推出的版本更為強大,對於匹配300C如此膽大而活力充沛的產品可說是相得亦彰。雖然300C是概念車型,不過從它身上,我們可以清楚看見即將在2004年推出的全新後輪驅動量產車型。後輪驅動設計將是Chrysler在300C身上的一個最大改變,這將意味著300C將有更良好的操控表現性。300C四門房車最快將於2004年下半年佔領日本市場,讓我們拭目以待。


Chrysler Crossfire


讓所有車迷久等了。Crossfire將於12月於日本正式上市。力與美的最佳詮釋者─Crossfire這款美式德製跑車,繼今年上半年於歐美市場的相繼上市並造成購買熱潮之後,也將要加入目前以日本品牌為大宗選擇的亞洲小型跑車市場。Crossfire今年全球年產量為二萬部,預計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將佔據15%的銷售量。


Chrysler PT Cruiser Cabrio


曾獲得去年法蘭克福車展媒體選出的最佳焦點車款之一的PT Cruiser敞篷車款,至目前為止,所到之處還是吸引大多數人的注意力,對於亞洲車迷也不例外。這款以設計風格的角度而言永遠具備經典絕色條件的車款,仍不斷推出各種攻勢,如性能取向、另類風格、典雅流行或多功能實用等不同市場定位的車型。永遠的PT Cruiser─永遠的正點車款!明年初,日本車迷將可買到PT Cruiser敞篷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