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車展】SUBARU Viziv未來概念車

安全技術進化 向自動駕駛目標邁進

記者:haya 2015-10-08

日本SUBARU汽車在今年東京車展中,展出了一部名為Viziv Future Concept的概念車作全球首展。

4

Viziv未來概念車展現出SUBARU對於未來新運動休旅車的設計思考走向。除了非常具有戶外休閒、探險風格的一些設計元素外,也將eyesight主動式安全系統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等次世代新科技導入這部概念車之中,凸顯安心駕馭旅程的品牌精神。

3
在外觀設計上,Viziv以「SUBARU ×Active Life」作為概念主題,全車線條極具躍動感與塊狀的份量感。內裝則以黑色為主調,搭配頗有對比性的橘色來點綴裝飾,同時也呼應外觀。車室線條勾勒俐落,呼應外型的塊狀感,中控台則透過觸控面板為核心的配置,帶出不少科技感。
3
3
而在先進技術方面,具立體攝影技術的Eye sight安全技術與V2X車對車/車對路通訊技術的結合,也揭示SUBARU正朝向實現自動駕駛的目標努力前進中。Eye sight系統的高度前方辨識能力與全方位雷達偵測的搭配下,可以有效掌握車輛周圍的交通環境與潛在性的事故危險。

而配合高精度的GPS與導航圖資,可以精準地定位車輛位置,針對車輛所經過的彎道、車道做最佳化的行車輔助控制。在這些技術的結合之下,不管是向前行進或路口左右轉都能事先知道其他車輛動態避免撞擊事故發生。
3
動力上將XV HYBRID車型所帶入市場的油電混合系統全面進化,導入這部概念車,改良後新系統的特點之一,就是將Levorg所首度搭載的downsizng化燃油直噴渦輪引擎更做最佳化設計,成為新世代油電系統的專屬引擎,小型、輕量化之下也兼顧了油耗與性能表現。
3
新油電動力系統採取將單一馬達以同軸方式配置於後軸的設計,讓結構更為簡單、體積更為縮小,也無需傳動軸的設置。所以儘管事四輪傳動設定,車室內仍然能有平坦地板的舒適乘坐空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