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GMC Sierra大改款

配備質感向轎車看齊

記者:haya 2013-01-31

美國通用(GM)汽車的休旅/貨卡品牌GMC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Sierra的大改款新車,Sierra是GMC旗下主力的全尺碼皮卡(Pickup)貨車,在美國市場上主要的競爭對手包括了FORD的F系列、CHRYSLER的Ram與TOYOTA的Tundra等。也是家族品牌CHEVROLET旗下的美國最量販車「Silverado」全尺碼皮卡貨車的兄弟車款,二者基本結構都相同,只在內外裝設計上有所差異。

5

新Sierra內裝質感開始向轎車學習,車室內有了更多的鋁質飾板/條鋪陳和柔軟材質的表面;按鍵旋鈕體積大且嵌入橡皮材質,即使是戴著手套也就手好操作。儀錶板為六盤式設計,將多項行車資訊一字攤開,中控台上則配備4.2吋多功能顯示幕來顯示音響、行車資訊與導航畫面等。消費者也可以選配有八吋觸控螢幕的 IntelliLink connectivity多媒體影音通訊系統。

3
3
3
Sierra這次的改款重點,在於對應時代潮流,強化在環保節能方面的表現。所提供的4.3吋升V6、5.3升V8與6.2升V8三款汽油引擎皆為搭載汽缸休止系統、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與燃油缸內直噴機構的「 EcoTec3」新引擎家族成員。油耗經濟性與動力輸出都比以前更好,4.3升V6 EcoTec3在扭力輸出以及拖曳重量上也更為提升,六成此類貨卡的車主都有拖曳拖車廂之類的需求,所以車廠也很重視這方面的強化。
3
3
3
在底盤周邊方面,Sierra配備四輪碟煞且是採用Duralife碟盤,其表面經過強化處理有效降低磨耗,壽命是一般碟盤的二倍。動力方向盤則採用電動馬達機構,節省燃油損耗,也提供更平順俐落的轉向輔助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