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終將成真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7-09-30

今年農曆閏六月,七月來得特別晚,古代也有閏六月必有災禍的說法,天狗食日橫跨美國,種種不祥跡象竟一一驗證。美東連續遭遇兩個大型颶風,狂風驟雨使向來富庶的美國東南岸彷彿世界末日般淒慘,人民身家財產損失慘重。北韓又趁亂射導彈、核試爆,搞得政治也不安寧,日本更嚇得連發兩次空襲警報,尾隨的泰利颱風由南而北接續登陸日本四大島,災情慘重前所未見。而原本經常會侵襲台灣的颱風竟也變了路徑,不是往上飄就是向下跑去港澳廣東,真是「見鬼了」!

地球暖化問題已是現在進行式,南北極快速融冰嚴重改變了洋流的路徑,直接影響大氣變化,過熱的海水增長颱風颶風的威力,百年未見的颶風已成常態。人類的科學再進步,天災的肆虐造成的損傷仍無法避免,未來人類生存的版圖將產生劇烈變化,我認為過不了多久,居住安全的需求將引發全球政治的禍害,地球不會滅亡,人類的生存環境將會有很大的變動,「安全」將是人們最重視的問題。

民俗月過後,國產車廠紛紛發表重要的車款,如LUXGEN U5、HONDA FIT以及TOYOTA Altis X等車型,級別不同各佔其所,但共同重視的是安全規格,氣囊推上了六顆,主被動安全系統滿載,加上更先進的輔助系統,總算回應了消費者長期以來的訴求。

汽車的定價永遠不是從成本開始堆疊計算,而是消費者可以接受的心理價格。台灣市場有許多現象很奇特,如生育率世界最低,空屋率居高不下,房價卻能炒作到天價。便宜的代步車大家嫌貴,高價進口車、超跑的市佔率卻日益高漲,我預測今年進口車比率不只突破四成,有可能衝上43%。嘴巴喊窮,口袋竟然越來越深!

萬物消長自有其規律,人類能創造或摧毀的只是自己生存的環境,口口聲聲愛地球,其實地球根本不理你。哪天隕石從天而降或者哪個火山大噴發,冰河期又來了,生物又滅亡了。人類從地下挖掘出來燃燒的能源,確實是造成暖化的主要原因,百年來增加的溫度如同慢性醞釀的瘋狂火山一般,正在改變生存的環境,這是無可逆轉的。地球不會滅亡,人類的生存條件會持續改變,光靠電動車不能救地球暖化,綠色能源也無濟於事,為了生存,世界的政治版圖將會產生劇烈的變化,人類自己的廝殺將難以避免。

不要說我危言聳聽鬼話連篇,兩次世界大戰之前,沒有人覺得會有戰爭。我只希望不要這麼早來。當你預見世界將有大禍之時,及時行樂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者你我該有更大的決心,儘早接受環境變遷的現實,努力尋求解決之道。但以當今的人類智慧,我覺得很難。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